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子 西安市未央区启用社会治理中心
2021-06-30 18:15: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30163214_副本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6月30日,西安市未央区社会治理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该中心始建于今年5月初,52天竣工建成。

  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做,用“微治理”托起“大民生”。近年来,未央区坚持以改革精神破题,以机制建设解题,主动构建党建提升、管理提效、服务提质相融合的社会治理体系,探索实践了“未央市域社会治理‘323’模式”,开创了基层治理新局面。未央区社会治理中心,作为未央区社会治理“323”模式的重要平台,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实在在解民忧,踏踏实实纾民困,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向人民群众递交未央答卷。

  未央区社会治理中心共设4厅23室2中心。其中,一层设1厅12室,整合信访接待、人民调解、诉前调解、行政争议化解、行政复议、法律援助、司法确认、社区矫正、心理疏导等资源,通过运用“全周期管理”,推动入驻中心部门职能融合,形成矛盾纠纷调处“一窗受理、多元化解、事后防复”的工作闭环,实现受理群众来访、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援助、解决群众问题“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办理“堵心事”不再跑“冤枉路”“折返路”。二层设3厅11室2中心,整合12345热线、社会治理志愿者联盟、法学会专家会诊、雪亮工程、综治视联、网络信息安全监测指挥、社会治理数字化指挥、综合调度和应急指挥等职能,利用信息化指挥平台,建成集发现问题、流转交办、协调联动、研判预警、应急指挥、调度处置、督导考核等为一体的社会治理指挥调度体系,有力拓宽社会治理维度和深度,切实提高全区社会治理应急处突能力和融合治理效能。

  下一步,未央区将始终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聚焦群众需要,围绕“服务”和“治理”两条主线,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完善优化“323”模式,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未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