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四运会夜间联动之光 看中国十七冶集团蓄力陆港
2021-07-06 09:2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夜晚光影流动,全运会主场馆及周边建筑群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据悉,十四运会主场馆及周边重点建筑群正在进行灯光联动的调试工作,中冶集团西北区域总部大楼也承担着这份重要的使命。

以十四运会夜间联动之光 看中国十七冶集团蓄力陆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6140857

  中冶集团西北区域总部项目效果图

  中冶集团西北区域总部项目是西安奥体中心周边重点配套项目,建设内容涵盖总部办公大楼、商业配套、公寓、住宅等业态,并成立建投平台公司,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建筑、工程等领域的投资建设。为了顺利完成“6·30”节点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承建单位中国十七冶集团陕西分公司全员扎根在项目一线,凝心聚力,向着目标节点冲刺。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6月30日晚,八大央企配合全运会进行灯光的联调联控,静态和动态的灯光点亮了中冶集团西北区域总部大楼,也让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夜晚变得璀璨,富有活力。中冶集团西北区域总部项目总工乔小明回忆起项目建设的436天的工期,感慨道:“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遇到任何的技术难题都一一克服,从一片空地到如今主体结构封顶,我的内心充满成就感。”

  2020年10月30日,项目3号楼率先“冲出”正负零;2020年11月5日,项目1号楼紧随其后,顺利“冲出”正负零;2021年4月8日,项目3号楼率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并开始安装第一根幕墙龙骨;2021年5月20日,1、2号楼主体结构同步封顶,自此项目整体实现全面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6月30日,项目十四运会夜间灯光调试完成,这些都离不开项目部的日夜坚守。

以十四运会夜间联动之光 看中国十七冶集团蓄力陆港_fororder_图片8

  中冶集团西北区域总部项目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

  中冶集团西北区域总部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同时承担着十四运会夜间灯光联动的重要使命。针对于此,项目部制定周密计划,全体管理人员坚守一线,以身作则,紧抓工期建设的“黄金期”。面对大体积混凝土、高强混凝土、超高层泵送等一系列难题,项目总工乔小明带领团队连续攻克技术难题,包括超深基坑支护、钢结构安装、建筑幕墙交叉施工等难点。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为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激发年轻团队的闯劲、干劲,项目部成立青年突击队,由项目总工乔小明担任队长,并为青年员工配对经验丰富的前辈,“一师一徒”的模式也让广大青年员工快速成长。地方政府及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多次来到项目调研,召开专题推进会,极大地提振了项目全员的信心和士气。

  双轮驱动 蓄力发展

  中国十七冶集团副总工程师,十七冶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唐世敏表示,中冶集团西北区域总部项目不仅是中冶集团在西北区域的新中心,更将承担中国五矿金融贸易中心的职能,在区域经济增长、民生就业保障、产业结构优化等多个层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投用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40亿元,预计年纳税总额可达9000万元。项目将直接引进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旗下的几十家金融贸易、建筑业、房地产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才约4000名,引入钢材贸易、工程科技、建筑投融资等上千余家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助推国际港务区、西安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新的区域经济增长点。

以十四运会夜间联动之光 看中国十七冶集团蓄力陆港_fororder_图片9

中冶集团西北区域总部大楼效果图

  中国十七冶集团将利用西安高校多、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实施“属地化”人才引进,尽快建设成一支“高效严谨、精细务实”的复合型人才团队,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人才+资本”的“双轮驱动”战略,实现中冶西北总部在西安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中国十七冶集团陕西分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扎根西安国际港务区,与园区同成长、共奋斗,以“中冶品牌”助力十四运会的召开。无论是项目节点的顺利完工,还是承担十四运会灯光联动的重要使命,这些都彰显着中国十七冶集团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公司还将努力与园区开展进一步合作,将自身发展融入园区,以精品工程继续助力港务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为陕西西安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中冶力量”。(文 周茜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