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编特别对话】对话加蓬驻华大使夫人Ndong Ella Christiane:“网红”视频的背后需要勇气
2021-07-10 18:26: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周经韬

【总编特别对话】 对话加蓬驻华大使夫人Ndong Ella Christiane :“网红”视频的背后需要勇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10171320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近日,加蓬驻华大使夫人Ndong Ella Christiane在西安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该视频被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中国网、光明网、环球网、海外网等各大主流媒体官方账号转发、推送。相关视频评论区,不少粉丝留言“被大使夫人感动到,可爱!”

  7月8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对其进行采访,带领大家了解这位“网红”驻华大使夫人。

  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是件严肃的事情

  史佳:7月5日,在“一路有你 全运有约”驻华大使夫人西安行的启动仪式上,您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相关视频目前各大媒体都在报道,已经有3000多万浏览量,很多网友留言说非常喜欢您,您有什么想对我们网友说吗?

  Ndong Ella Christiane:没想到有那么多粉丝喜欢我、点赞,这让我很惊讶。

  作为一名外国人,尤其是外交官夫人,我们唱这首歌的时候是需要勇气的,而且这是件很严肃的事,因为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这支歌。因为这支歌非常真实地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很多变化,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事实,所以就唱出来了。

  尽己所能 成就我的国家

  史佳:网友想对您自己还有您的国家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您可以介绍一下吗?

  Ndong Ella Christiane:我来自非洲中部的加蓬共和国,非洲分为北非、东非、西非、中部非洲和南部非洲五个地区。我们的东、南与刚果布相连,北与喀麦隆接壤,西北与赤道几内亚毗邻,西濒大西洋。

  我毕业于加蓬的奥马尔邦戈大学,学习现代文学中的法国语言学,还考上了研究生。目前,我在非洲驻华大使夫人协会担任副主席。

  原本我也可以当外交官,但是作为一名外交官的夫人,我必须要做出一些牺牲。于是,我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工作能力,照顾家庭、协助丈夫做一些工作,为加蓬与其他国家(地区)的发展交流做贡献。

  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会进入大使夫人协会,把自己的潜能都发挥出来,以便于更好地为当地做些事情,促进与加蓬间的交流。

  在我丈夫担任加蓬驻埃塞俄比亚和非盟大使期间,我是非洲大使夫人协会的主席。在这期间,适逢非洲联盟成立50周年,我们协会筹备了一场大型慈善晚会,上千人参与。这场晚会筹集到很多善款,用于公益慈善活动。

  因为这场晚会的影响,我得到当时的非盟主席德拉米尼·祖马的赞赏。后来在为我丈夫举行的离任埃塞俄比亚的告别晚会上,除了给我丈夫颁发了离任奖品之外,也为我颁发了一份特殊的奖品,以感谢我为非盟成立50周年之际成功举办慈善晚会所作出的贡献。

  期待西安未来会有更多惊喜

  史佳:作为一名见多识广的大使夫人,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在西安相当于看中国的变化。此次西安之行,对于您而言,有哪些特别的记忆?您对西安有什么样的祝福寄语?

  Ndong Ella Christiane:这次到西安的访问的重点是探索西安、了解全运会,这对我们驻华大使夫人们来说,是一个了解西安、了解中国的好机会。

  我以前通过各种途径认识西安。我知道这里是十三朝古都,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更是经济、文化、贸易进行交流的十字路口。此次西安行,关于中国历史的重要时间节点,让我了解得更加清楚,也对现代的西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我会很好的给别人介绍西安。

  沣西新城用新型材料建设海绵城市,这不仅外观好看,更是做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加蓬有很多水,但也有隐患,如何加强水资源利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向西安学习的地方。

  这次西安之行,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中国文化的发扬与传承。在碑林区,我们欣赏了非遗民间艺人的长安古乐演奏,也在沣西实验学校看到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令人感动。而且西安看到的《梦长安》《复活的军团》《长恨歌》《驼铃传奇》等演出,都很好地运用了科技手段,用声光电效果让沉睡的历史复活,和现代人对话,这是对文化的传承和尊重,感觉你们做的最好。

  今年,陕西还将要举办十四运会,我们已实地参观了十四运会的会场,我亲眼见证了西安已经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我坚信,西安在未来还会带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