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突击队工作纪实
2021-07-26 18:4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20日,河南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郑州电力设施受损严重,29条高压输电线停运,38条高压输电线路不同程度受损,8座变电站停运,共影响473个小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水灾无情人有情。7月21日,国网陕西电力闻令而动,按照国网公司的统一部署,紧急组建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突击队驰援郑州,全力打响了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的攻坚战。

  闻令而动 紧急驰援

  7月21日,在接到国家电网公司指令后,国网陕西电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安监、生产、物资等专业人员迅速集结,全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建突击队,分批赶往郑州前线。7月21日中午,国网陕西电力共组织7台应急电源车、11台抢修车及保障车,2支抢修队伍32人及保障人员33人共计65人,赴郑州支援抢险救灾。

为了让人民群众早日用上电 国网陕西电力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突击队工作纪实_fororder_1

国网陕西电力抢险突击队援豫现场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由于暴雨导致交通瘫痪,平时5小时的路程足足行驶7小时,国网陕西电力抢修车辆和人员于7月21日夜间,冒着大雨摸黑进入郑州市区,首车于19时30分到达郑州,应急电源车陆续于7月22日凌晨到达。国网陕西电力迅速组织成立了由该公司安全总监段来越、配网部副主任李石,安监、物资、融媒体、信通及各地市抢修分队赴河南负责人组成的前方指挥部,全体抢修人员坚决落实国网公司和该公司领导有关安全管理的工作指示,落实标准化作业、“四双”“四个管住”的工作要求,提出在豫期间纪律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截至7月25日10时,国网陕西电力累计抵达河南11支抢修队伍及1支医疗保障队伍共567人,应急电源车25台,移动箱变车8台,抢修及保障车90台。抢险突击队成员全力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以“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决心和勇气守护电网光明。

  加快送电  全力抢修

  7月22日上午,顾不上连夜奔波的辛苦,网陕西电力抢险突击队怀着“尽快为人民群众送电”的心,迅速组织抵达现场的7辆应急电源车全部投入战斗中。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发电车为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厅发电,国网西咸供电公司为郑大三附院发电,国网咸阳、商洛供电公司为郑州铁路局提供发电。

  到7月22日中午,好消息就陆续传来: 11时30分,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厅恢复供电。14时05分,郑州市中原区委成功接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10千伏发电车,1800户客户恢复临时供电;14时11分,昆仑路干休所恢复供电。“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这么多老人没电没水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92岁的离退休老干部激动地拉着抢险保电指挥部成员表示感谢。从7月22日开始,国网陕西电力支援河南抢险保电的1台0.4千伏发电车一直在昆仑路干休所发供电。在恢复116户居民用电后,欢呼声、感谢声在小区里回荡。

为了让人民群众早日用上电 国网陕西电力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突击队工作纪实_fororder_2 (2)

国网陕西电力援豫抢险突击队夜间抢修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帝湖花园社区是河南郑州城西最大的社区,是此次暴雨受灾最严重的小区之一,共有34台10千伏配电变压器停电,导致4900多户住户停电。两个小区26台变压器全部被泡,损毁严重,是郑州抢修恢复供电的最艰难的工程。7月24日凌晨1时25分,经过多次清洗、擦干、检查、预试,由国网宝鸡、商洛供电公司负责抢修的帝湖花园社区受损配电设备取得突破性进展,7台变压器恢复供电,16幢居民楼近600户居民恢复正常供电,在焦急等待几天光明的居民终于迎来了光明。在10号厢式变压器侧的楼上,一看到灭了几天的灯光再次亮起时,有几位居民来到队伍跟前,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党的好同志,只用一天时间就把电送上了,这速度不可想象,真是神速。”

  截至7月25日20时,国网陕西电力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突击队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531人次,抢修现场42个,恢复供电32个小区。

  旗帜领航 抢险有我

  7月22日,经国网陕西电力党委批准,国网陕西电力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突击队临时党委正式成立,同时设立了10个临时党支部。当天,国网铜川供电公司支援河南抢险救灾临时党支部举行誓师大会,号召抢险人员积极践行“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力铁军精神,严格执行抢修现场安全工作规定,切实把控抢修安全和工作质量,争分夺秒抢修、全力为郑州城西群众紧急送电,确保胜利完成抢险任务。

为了让人民群众早日用上电 国网陕西电力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突击队工作纪实_fororder_2

国网陕西电力抢险突击队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7月25日,在郑州市阳光世纪城八配地下室,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正进行着紧张的抢修作业。泡过水的地下室异常闷热潮湿,配电室里嗡嗡的排气扇声和散发热量的电钨灯令作业现场非常恶劣,突击队队员正在采用加热加通风的方式加快烘干,保证设备能够早一点试验、送电,在狭小环境内,他们早已全身湿透。

为了让人民群众早日用上电 国网陕西电力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突击队工作纪实_fororder_3 (2)

河南郑州金盾小区居民对国网陕西电力公司抢修人员表示感谢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生命至上,快速恢复供电就是责任。7月25日,帝湖花园社区抢修工作进入攻坚战。国网宝鸡、商洛、延安、汉中、榆林供电公司的109名突击队员奋战在抢修现场,其中47名党员的党徽在熠熠生辉。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拧,细心检测受损设备,精心排查电源来路,认真查找负荷走向,有效发挥团队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文 杨晓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