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以“绣功”和“匠心”为十四运会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2021-08-11 15:5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十四运会脚步越来越近了,为加强城市管理保障,西安曲江新区以“绣功”和“匠心”,精心设计、精细整治,助推城市品质提升。

  打出“精致牌” 全力提升城市“颜值” 

  曲江新区严格执行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管理标准,排盲区、消盲点,优化边角细节,深入开展道路大清洗、城市家具大消杀大擦洗、绿化带大清掏等工作。

  在全域常态化高标准管控辖区市容环境的基础上,曲江新区以迎宾大道、火炬线路、马拉松线路等区域为管控重点,细雕城市“妆容”与“颜值”,并动态化管理道路卫生状况,常态化实施巡回清扫捡拾,用洁净温馨的曲江市容环境助力“十四运”顺利召开。

  绿化养护“到边到角” 开启城市美颜模式 

  为了给市民呈现状态最好的景观环境,曲江新区在植物病虫害防治、抗旱保绿、人为践踏区域处理等方面,常态化开展各项绿化精细化养护工作,全面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

  曲江新区扎实开展全域及十四运会重点道路绿化环境大整治,对重点道路植物修剪、行道树修剪整形及缺株断垄全面补栽;结合工作实际,本着“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原则,制定绿化养护植保专项方案;在各项养护环节中细化类别,建立数据台账,做到精确精准,从管理流程、养护作业等方面实施园林绿化标准化管理。

  优化公厕服务功能 让“方便”更方便 

  曲江新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开展免费公厕服务工作,严格按照“24小时免费开放、人员在岗、标志明显、设施完善、随脏随保、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服务一流”的管理标准,结合免费公厕精细化管理要求,对“17+25”、马拉松、火炬传递等重点线路进行再排查。

  同时,曲江新区根据天气情况,开展免费公厕管理人员防暑降温工作,组织开展保洁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活动,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及管理水平。曲江新区还开展免费公厕内部设施大擦洗、外立面大清洗、集中消杀等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免费公厕精细化水平,为十四运会添彩助力。

  规范市容秩序 “绣美”城市环境 

  为持续贯彻落实“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活动,曲江新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抓实疫情防控、抓好环境保障的同时,紧抓城市管理工作不放松,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认真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对非法占道经营、未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违规设置广告牌匾、损坏绿化、车辆乱停放等各类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

  在户外广告牌匾管理方面,曲江新区坚持“减量提升、依法整治、规范管理、安全美观”的原则,依法拆除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规范辖区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设置秩序。在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方面,曲江新区对辖区内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情况,通过排查、宣传、规范、整治相结合的方法,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在强化占道施工围挡管理方面,曲江新区按照“备案+检查”方式,加强施工围挡日常监管。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对照工作任务和时序进度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安排,并组织开展“回头看”,及时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精细化管理各项任务,展示千年古都的现代魅力与澎湃热情,以崭新面貌喜迎八方来客。(供稿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