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扎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2021-08-17 18:0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下简称"采油五厂")生产运行科主管应急的负责人来到基层应急物资库房,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防洪防汛各项工作_fororder_图片4

应急预案再演练 摄影 罗来峰

  面对近期严峻的防汛形势,位于黄土高原腹地的姬塬油田积极总结防汛经验,加强风险研判,全面升级防洪防汛工作,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洪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极端天气应对、汛期安全生产、防御体系完善、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采油五厂从上到下齐行动,结合雨季生产特点,聚焦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防汛隐患风险辨识工作,对防洪防汛物资、泄洪系统、排水系统、电力系统、安全附件、防雷接地、地基路面、地下管沟以及罐区堤坝、长输管线、承包商管理等11个方面进行系统排查,对防洪台、挡水梁等防御措施进行加固、完善,对排水沟、排水渠进行清理,对边沟上的暗洞进行回填、夯实。

  根据汛期生产特点,采油五厂干部员工牢固树立“防范重于抢险”的思想,有预见性地组织生产。冯地坑作业区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的同时,根据天气情况提前组织拉油降库工作,保持低库存运行,杜绝连续雨天导致的憋罐、停井事件发生;马家山东作业区对于可能在暴雨期间造成环保事故事件的危废储存点、措施处理点、施工作业的废液储存罐、污油池、干化池等,尽最大可能保证低液位,防止暴雨溢池、冲毁造成的环保事故;马家山西作业区提前安排油井小修、措施作业等工作,做好电力、道路保障;麻黄山南作业区在管线分类管理、加密巡查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管道长”责任制,特别是针对穿跨越、腐蚀破漏频繁等高风险管线,开展清水试压,及时发现治理管线薄弱点,对穿跨越、临沟、临崖、临河等管线下游建立多道拦油坝,提高汛期管线运行安全系数。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防洪防汛各项工作_fororder_图片5

防洪堤坝再加固 摄影 张瑞峰

  “8月8日,针对发布的暴雨预警,我们全方位做好‘防、抗、救’准备工作,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应急抢险队伍进入战备状态,车辆、人员24小时待命,虽然后来只是零星降雨,但我认为,这样充足的准备是应该的。”采油五厂堡子湾作业区调控中心主任李华通说道。采油五厂生产运行部门密切关注地方气象局发布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时掌握突发气象动态,第一时间传达到各岗位员工,提醒全员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防御、准备工作。

  为增强灾害性天气应对处置能力,采油五厂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极端险情,在做好日常管控的同时,对防洪防汛避险知识进行宣传,对防洪防汛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对63支专兼职应急抢险队伍进行训练,确保安全生产。采油五厂消防大队根据不同险情分类划分抢险物资,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够立即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同时,采油五厂消防大队对救援类、破拆类、通讯类、照明类等抗洪抢险救援装备器材使用、保养等进行强化训练,确保人员与器材达到最佳配合状态。(文 苗娟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