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圣火传递最后一站来了
2021-09-13 18:26: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在西安市举行。采自延安宝塔山下的全运圣火经过火炬手的接力传递,传遍了三秦大地。

全运圣火传递最后一站来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3104626

火炬传递现场

  火炬传递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起跑,途经会展一路、欧亚大道、灞河东路(逆行)、灞河东路健身步道、港兴三路、奥体大道,最后到达奥体中心,全程9.9公里。

  在火炬传递的途中,9.9公里的线路尽显西安古今交融的城市新貌,一幅绿色生态与现代开放交相辉映的城市新画卷随着火炬依次传递徐徐展开。尤其是火炬传递路线的西安浐灞生态区段,恢弘大气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高品质酒店群、长安书院等与风光无限的灞河水景珠辉玉映,尽显绿色时尚与现代开放之城的魅力。

  参加火炬传递的99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道德模范、抗疫英雄、体育健儿、自强模范等,充分展现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精神风貌。第4棒火炬手贺刚智来自西安浐灞生态区,是西安世园园林有限责任公司园林绿化工程师,参与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配套设施及环境提升建设工作,曾荣获“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

  “能够参与火炬传递,我感到非常荣幸。第四棒传递路段正好是我绿化提升施工的路段,伴着一路美景向前奔跑,不仅是激动,更是自豪,这将会成为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记忆。今后,我会把圣火的激情传递到工作当中,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将工作做得更好。”贺刚智激动地说道。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十四运会圣火所到之处,都洋溢着热情与活力。

全运圣火传递最后一站来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3104621

火炬传递现场,市民举旗欢呼

  在火炬传递路线浐灞生态区段,处处可见手持国旗的市民群众热情欢呼。家住欧亚大道2号桥附近的市民刘女士说:“能亲眼看到火炬在这里传递,非常高兴,祝福十四运会在西安圆满举行,能在家门口看到运动健儿的风采简直太幸福啦。”(供稿 文/图 西安浐灞生态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