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里良辰美景“乐”中秋
2021-09-22 15:2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中秋佳节,夜幕还未降临,全运村的节日氛围已逐渐浓郁,随处可见手执团扇、裙裾飘扬的唐装小姐姐,身姿婀娜、巧笑倩兮,一举一动尽显古典之美,引得路人纷纷拍照留念。

  赏月色 品茶点 全运村餐厅乐享中秋美味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9月21日晚,全运村运动员村餐厅悦耳的歌声传来,美丽的唐装仕女盈盈笑意相迎,一场中秋冷餐会正在进行。 

  展台中央摆放着以“相聚全运村,天涯共此时”为主题的西瓜雕塑作品,十分吸睛。精致可口的冷餐摆盘吊足胃口,此外现场还准备了古装仕女的茶艺表演,以及蛋糕、水果、月饼等。

全运村里良辰美景“乐”中秋_fororder_96

 西瓜雕塑作品 供图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

  “中秋佳节是中国人十分看重的传统节日,我们准备了月饼、糕点和茶饮等,邀请广大运动员相聚在一起,共同品糕点、赏月色。”全运村运动员村餐厅负责人张寅说,“为运动员准备的月饼有法式和酥皮两种,馅料都是精心准备,兼具了口感和安全。”

  “今天村里的唐服小姐姐好美,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节气氛。”活动现场,东京奥运会冠军、刚刚创造了全运会铅球项目“4连冠”历史的巩立姣说,“虽然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但自己并没有很想家,因为全运村的很多细节都让人觉得很亲切温暖,仿佛是回家了。”

  媒体记者村和技术官员村的餐厅则是另一番热闹场景。烤肉炉子支起来,表演舞台搭起来,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观皮影 学剪纸 陕西非遗文化“点亮”中秋之夜 

  用罢晚餐,在全运村商业街上走走逛逛,会遇见更多惊喜:您可以手写一张满载祝福的限量版主题明信片,免费寄回家乡,和家人分享全运村里的故事;可以在非遗文化展厅看皮影、学剪纸、做香囊,感受别样的“中国风”中秋节;可以在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参与活力四射的体育精神挑战赛,感受中华体育的深刻内涵;还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到志愿者服务中心,在精心布置的打卡点拍照留念…… 

  9月21日,全运村非遗展厅“匠心喝彩竞佳绩 非遗邀您度中秋”庆中秋主题活动走进运动员村,精彩的皮影戏大受好评。

  “今天恰逢中秋佳节,我们演了一出《人面桃花》,设计了嫦娥奔月的图景。除此之外,还有《二郎神大战孙悟空》这种变幻较多的皮影戏,希望能为大家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乾州皮影传承人王乃会和妻子李云表示。皮影戏是中国最古老的戏剧形式之一,更是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遗产名录,陕西也是其发源地之一。

全运村里良辰美景“乐”中秋_fororder_97

运动员们体验皮影戏 供图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

  “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赛场过中秋节,全运村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我们营造的节日气氛特别好,虽然人在他乡,但是仿佛回到了故乡。之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皮影戏,亲身体验后发现没那么简单。”河北队竞走运动员尹航说。

  茶话会 生日会幕后工作者的中秋节同样精彩

  全运村的中秋节,团聚已不再是“一家人”的事,除了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以外,全运村各中心幕后的工作人员也齐聚一堂,欢度中秋。

  物业与维保服务中心举办了以“魅力全运 乐享中秋”为主题的中秋茶话会,为幕后工作人员奉上节日盛宴。中秋大舞台上,舞蹈、诗歌朗诵、合唱……各类节目精彩纷呈,台上台下互动多多,映衬了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了让消防队员们充分感受到全运村“大家庭”的温暖,经全运村消防安保分指挥所临时党支部决定, 9月21日晚,全运村消防安保分指挥所为9月过生日的7名队员举办集体生日会。伴随着动人的生日歌,闪烁的烛光,映衬着消防队员们欢乐的笑脸。 

  月满中秋,情暖人心。全体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欢聚全运村,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中秋之夜。(文 夏玉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