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发布+项目签约” 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赢得“满堂彩”
2021-09-24 18:1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9月24日,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如期举行,总投资883.58亿元的49个项目集中签约,为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此外,现场还发布了提升营商环境18条新举措、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10项举措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产业定位与空间布局指引。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及班子成员,中国电子、国家电网、隆基绿能、美国恩坦华、特斯联、陕投集团、陕西物流等38家重点企业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7家高校负责人出席活动。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仪式。

“政策发布+项目签约” 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赢得“满堂彩”_fororder_图片6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致辞 供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我们将以更大力度加强招商引资、以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尽快做大做强以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电子信息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真诚地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抢占时代发展的新‘风口’,积极到西咸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谋求发展,共同分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无限商机。”杨仁华在致辞中向企业家们发出了热情邀请。

  隆基绿能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尚耀华,恩坦华中国区总经理郑欣,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腾作为嘉宾代表发言,点赞西咸新区全心全意的助企态度、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共同展望美好合作未来。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姚海军、总规划师陈默、副主任赵孝分别代表西咸新区推介了投资环境,发布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的新举措,介绍了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产业定位与空间布局指引。新举措的发布将对西咸新区凝心发展现代产业,倾心打造营商环境,热心做好企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政策发布+项目签约” 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赢得“满堂彩”_fororder_图片7

项目签约现场 摄影 吴宇婷

  除了系列新举措的发布,现场还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本次签约共计有49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83.58亿元。其中,落户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项目42个,总投资额675.58亿元;落户西咸新区其他领域的项目7个,总投资额208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电子信息、总部经济、金融服务业、国企创新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产业门类,主要包括恩坦华汽车零部件制造、中铁一局新型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基地、航空计算所翔腾航空芯片研发制造、罗普特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光控特斯联AI CITY项目、瀚海氢能低压液态储氢材料及加放氢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等,是西咸新区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的集中展示。

  这些项目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代表着科技创新的前沿、生产力发展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对西咸新区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政策发布+项目签约” 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赢得“满堂彩”_fororder_图片8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 供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西安瀚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奚军表示,他们的首个项目——“西部氢都(氢能)试验基地”已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秦创原重要承载区开工建设。

  “我们选择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不光看重交通区位优势,招商服务的靠前意识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深深打动我们。秦创原强调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未来,通过与周边校企、科研单位的对接合作,依托西安科教资源优势,我们还能在技术创新研发上实现新突破。”恩坦华中国区总经理郑欣说。恩坦华西安区域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主要为西安比亚迪、吉利等公司提供精密汽车零部件生产配套。

  西咸新区全力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法国赛峰、霍尼韦尔、三一重工、隆基股份等国内外龙头企业纷纷落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日益强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