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坚守岗位保供电
2021-10-03 17:2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了确保国庆期间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保电工作。

  延安 照亮红色圣地

  10月1日,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开展安全用电巡查。队长卜燕萍说:“为了确保枣园革命旧址在假期可靠用电,我们服务队提前一个月就梳理了枣园革命旧址和周边酒店的用电负荷情况,并形成了一套专项保电预案。” 

“国庆我在岗”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坚守岗位保供电_fororder_E6EAE665-1565-4E9E-9A47-0B8BA7254E27

  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村民解决电力问题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卜燕萍说,他们还提前一周对设备和线路开展逐台、逐条检查和测试。在革命旧址的配电室内,她叮嘱队员仔细检查灭火器压力指数以及压把、软管是否合格,并强调检查好其他防火设施是否符合防火标准。

  国庆期间,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增加了对枣园革命旧址设备的巡检次数,由队员轮流值班,实现供电保障全天候在线。该服务队特别安排了日间常规巡检和夜间特巡。在巡查过程中,队员们还会提醒革命旧址工作人员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或协助整改。

  宝鸡 秦岭巡线护绿

  国庆假日,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的员工在巡线保供电过程中,向游客、摄影爱好者和山里村民宣讲植绿、增绿、护绿意识,共同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地方政府在绿化、环保、生态治理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庆我在岗”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坚守岗位保供电_fororder_B13AB745-DD2A-4080-95FB-0CEC74BD6DC1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员工在秦岭开展巡线保供电工作 供图 国网陕西电力

  “我们在巡线的路上,采取‘党员+群众’‘巡线+护绿’的方式,阻止和劝导了一些砍柴、伐树、烧荒、上坟等危及线路安全的行为。”全国劳动模范、宝鸡供电公司职工周红亮在巡线中说。

  巡线小分队来到秦岭山顶330千伏硖栖线98号塔下,周红亮和一起巡线的队员们说:“最近我们巡线,天天感受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美景,刚爬山时的劳累被这绝好的景色冲淡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再吹着小风,蓝天白云的,空气又好,一般人还真感受不到。”

  铜川 保障景区用电

  9月30日,国网陕西电力张思德(铜川照金)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陕西铜川照金红色旅游景区开展用电检查,指导景区对照明、音响、缆车、应急等供电电源开展全面排查,保障国庆假期景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国庆我在岗”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坚守岗位保供电_fororder_A0A7516C-7B2A-49F1-B3A0-F54C9FCA3053

  国网陕西电力张思德(铜川照金)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村民解答电力问题

  “服务队队员经常来景区帮助我们进行用电检查,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介绍最新用电政策,有他们电保姆般的服务,我们用电从来就没有担心过。”薛家寨景区电力设备管理员余师傅说道。

  据悉,为保障过节期间景区电力可靠供应,国网铜川供电公司针对近期持续降雨影响,组织专业力量对景区供电线路、配电设备开展专项排查,加固杆塔,开展安全设备带电检测,确保景区供电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同时,该公司安排专人对节日期间应急抢修物资进行排查,确保各类抢修物资齐备,逐人逐设备划定景区保供电责任区,持续关注天气变化,与景区负责人建立24小时联动机制,准确掌握景区电力供应情况,确保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快度得当,为国庆假期提供坚强可靠电力供应。

  安康 防汛保电值守

  “有的用户确实是不会操作空开,人家电话打来了我们就得上门去给人家看看。”说话的人叫陈国库,是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的技术专责。

“国庆我在岗”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坚守岗位保供电_fororder_48C9BDF1-7558-4B47-9E0E-CD9DE0D46476

  安康供电公司员工开展防汛抢修保供电工作  

  9月29日,陈国库和同事们连续抢修到深夜,终于为安康城区东坝片区枣园村的1700多户村民把电送上了。因为之前的汛情,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员工们最操心的,是那些老房子的用电问题。为了能放心合上屋里的开关,他们上门给乡亲们做用电检查。

  国庆期间,国网安康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依然要值班。“我们每一班原先是3个人,现在还加了两个,就是防止节日期间遇到什么问题,人手多一点能应付过来。”陈国库一边给有问题的电表换下采集器一边说,“前一阵子雨水太多了,香溪洞景区有好几处山体滑坡。这个没办法控制,我们就只能做好盯防,每天值班的人过去巡查两次,心里就能踏实点。”(供稿 文/图 国网陕西电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