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深耕城市网络空间安全综合防御能力建设 将在西安设立“一带一路”安全运营中心
2021-10-12 16:5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360政企安全集团一直和西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下一步将在西安设立360‘一带一路’安全运营中心和360西安创新研发中心。”10月11日上午,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卜思南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上接受采访时说道。

360深耕城市网络空间安全综合防御能力建设 将在西安设立“一带一路”安全运营中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2154934_副本

360政企安全集团亮相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在西安开幕。在作为网安周重点活动的网络安全博览会上,来自360政企安全集团的核心技术和最新成果吸引了参展观众的关注。卜思南介绍,360基于全网安全大数据、攻防知识库和安全专家,再加上海量算力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建立了360云端安全大脑。这次博览会,360展示了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在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数字化场景下的落地成果。

  基于自身能力捕获APT 本地安全大脑构建城市防御综合能力

  随着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信息网络成了重要的社会保障。360政企安全集团展示的360高级威胁分析与监测系统能够帮助政企机构,从依靠安全产品来防御“已知的威胁”,转变为发现潜在的高级威胁风险,定位隐藏的APT组织攻击。

360深耕城市网络空间安全综合防御能力建设 将在西安设立“一带一路”安全运营中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2154826_副本

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卜思南介绍参展情况

  “360是最早用安全大数据做分析的商业公司,经过16年的实战经验和230亿元的研发投入,建立了一套捕获APT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形成了360云端安全大脑的原型。360基于自身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一共捕获了境外46个国家级黑客,仅2021年上半年,就捕获了12个针对中国发起攻击的APT组织。”卜思南说道。

  据介绍,把360云端安全大脑的核心能力进行本地化部署就形成了本地安全大脑,能够实现从发现、分析、研判、预警、响应、评估一套完安全运营闭环。在城市安全区域,360政企安全集团展示了面向中国全境的安全态势感知系统——360全网态势感知平台。该平台描绘了一张上至全国下至街道、区域间可横向对比的全网安全态势,可以准确定位到漏洞与威胁实际发生的街道和楼宇,帮助城市安全运营团队快速定位受害者,进一步完善安全建设。以西安为例,它能够通过多维度威胁视角,针对西安的各类安全事件构建全息地图,整体呈现本地的安全态势,包括威胁情报、失陷资产、高危漏洞等。

  事实上,作为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的支撑单位,360政企安全集团在支援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处置,处理互联网安全事件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360政企安全集团先后为建党100周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G20峰会、金砖国家峰会等活动提供重要的保障工作,在国家安全和国防安全的相关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卜思南说:“经过多年来的国家级重保任务实践,我们在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除拥有重保服务团队、交付团队、7*24小时服务支撑团队外,还有攻防专家团队、漏洞分析团队、服务技术研发团队等,前、后台的协调联动,持续为全国各地的重大活动提供网络安全保障服务。”

  创立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 将在西安建设产业基地

  数据和技术是互联网企业的“护城河”之一。据介绍,360政企安全集团基于16年的网络安全实践,逐渐形成了三大能力:一是唯一掌握全网安全态势的安全公司;二是安全实战方法论的创立者;三是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的创立者。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是一个能力完备、可运营、可成长的数字安全体系。安全大脑相当于安全框架中的神经中枢,用数据连通碎片化的安全产品,依托网络安全基础设施,提供网络安全基础赋能服务,给予各种场景的解决方案。

  当前,西安正大力发展新经济,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数字经济迅速成长。卜思南认为,西安市在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方面是全国城市标兵。

  西安市大力发展大数据、5G、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产业,做大网络安全等基础支撑产业,吸引了大批大数据重点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落户西安。“360政企安全集团也将在西安雁塔区建设产业基地,设立360‘一带一路’安全运营中心、360西安创新研发中心,提升西安网络空间安全作战技能和水平,培养更多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产业基地的建设将立足西安,形成网络安全产业新格局,全方位提升西安市在数字城市转型进程中的核心竞争力。”卜思南说。(文/图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