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多措并举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2021-11-09 18:2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期,西安航天城第六小学立足潜能开发,回归育人本质,守护教育初心,让“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高效课堂 智教融合

  真味语文,简而不凡;思辨数学,丰盈逻辑;乐享英语,炫彩飞扬;启智美术,意趣丛生;悦享音乐,吟唱“心”声;立体体育,激情无限……高质量的课堂不仅是传递知识,更要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让学生对学习拥有热情,对知识充满好奇。

  为了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学校坚持课标引路、思想当先,多次组织教师集中研学最新政策,开展课标学习,各学科交叉讨论。

西安航天基地:多措并举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_fororder_图片60

老师开展学业辅导

  除了激励教师深思、深研课堂教学内容,学校还要求教师在板书、课件、教具等辅助手段上创新研发、精心设计,提高课堂的趣味性,最大程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效率,促进教学“提质增效”。线下磨课试课评课,线上视频录课把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给更多教育工作者的同时,也积极接受校外优秀教师的指导提升。

  多彩课后 启智扬趣

  课后时光,孩子们在学校都在干些什么?这是家长们近期最为关心的问题。

西安航天基地:多措并举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_fororder_图片61

孩子们学习创意编程课程

  学业辅导课程,让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提升。每天下午,语数英三科老师进班,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和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最终达到基础知识全体过关。

西安航天基地:多措并举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_fororder_图片62

  学生在足球场上活力满满

  同时,学校深入探索“第二课堂”,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素质拓展课程中,引入校外专业人士和校内教师共同教学,通过“神秘的电波”“航模课”“指间沙·沙画”“童年味蕾小厨师”“E说E秀”等13门特色课程,以及美术、足球、合唱、艺术体操等校队训练,引导学生发掘自身兴趣,提升综合素养。

  “第三课堂”上有趣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社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锤炼意志,为他们打开感知、探索世界的另一扇窗口。

  家校共育 同赏花开

  一年级常规风采展示活动上,家长们折起一朵朵小红花,并写上深情的寄语,象征家校携手共育,同赏花“开”馥郁。

  开学以来,为让家长们更深入地理解“双减”政策,近距离了解学生在校的多彩生活,转变传统观念,学校通过家长代表进校园、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家校沟通网络。

西安航天基地:多措并举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_fororder_图片63

  实践活动现场

  家长在家庭教育辅导中遇到了困难,可以征求班主任建议;班主任也会主动约家长到校深谈,找到问题的根源。此外,每位学生在校都有自己的导师,每一位导师都是学生在校生活的朋友,并会积极与家长沟通联系,随时关注学生成长状态。家长不仅仅是学习者和受益方,也成为家校社协同的参与者和组织者。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将不断创新思维,探索更多新形式,推进“双减”政策的再落实,让教育更公平、更美好。(供稿 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