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西工大成功举办
2021-11-22 14:4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西工大成功举办_fororder_IMG_20211120_092441_副本

“飞鲨杯”总决赛开幕式 摄影 陈锵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11月20—21日,“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总决赛器创新大赛全国(以下简称“‘飞鲨杯’总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第二届中国航空学会研究生论坛暨航空航天工程教育高峰论坛与大赛同期开展。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国防科技创新快速响应小组(陕西)支持。

  11月20日,“飞鲨杯”总决赛开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进行。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中国学位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瑜、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国防科技快速响应小组(陕西)副组长田建明、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以及来自大赛主办单位、组委会成员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冠名和赞助单位、国内兄弟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大赛增设挑战赛道与国际赛道,共有四类赛道。其中常规赛道包括“航空飞行器设计”“航天飞行器设计”“新材料、新结构、新动力分系统设计”三个赛题;企业赛道包括“变构型飞行器”“空射型机载无人机”“单级入轨飞行器”“新一代高超速智能可重构变形飞行器”四个赛题;挑战赛道包括“无人察打一体平台智能飞行挑战赛”“火箭飞行挑战赛”两个赛题;国际赛道赛题为“未来飞行器设计”。

  大赛自2021年3月启动,历时7个多月,共有五百余支队伍报名,近3000名研究生参与。经过初评,共有137只队伍脱颖而出。正式决赛中,来自35家培养单位的137支参赛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激烈角逐,在各自的赛题上大胆创新,谨慎作答。

“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西工大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2103305

比赛现场 供图 西北工业大学

“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西工大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2103310

比赛现场 供图 西北工业大学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7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72项。本次大赛上,西北工业大学共有30支队伍进入决赛,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

  本届大赛旨在提高广大研究生在航空航天领域科研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为业界发掘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