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高新】丝路科学城这些重点项目有新进展
2021-11-29 15:02: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大抓项目建设、抓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各类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西安高新区规划面积达220平方公里的丝路科学城片区内,一个个重磅产业项目犹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推动丝路科学城“一城、三区、十组团”空间格局加速成型。

  日前,位于丝路科学城片区的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华海数字医疗产业基地、智能电气产业基地、现代导航产业基地二期项目等建设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看高新】丝路科学城这些重点项目有新进展_fororder_图片130

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效果图 供图 西安高新区网信办

  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办公项目

  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项目位于西安高新区兴隆一路以北,兴隆二路以南,双江二路以东,西太路以西,分为办公项目和公寓项目两部分,主要建设办公商业及酒店式公寓。

  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是全球商品进入西北市场的专业平台,服务对接全球资源的重要载体以及西北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建成后将作为“一带一路”国家级进出口平台和金融中心,为全球企业提供商品贸易及供应链支持等一站式服务。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办公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外墙幕墙安装作业。此外,二次结构砌体抹灰施工,地下室地坪施工也均已完成;内部消防、机电、停车楼等正按时序进行作业。而公寓项目中,目前1#楼、2#楼主体结构施工完成,10#楼主体已施工至19层。

【看高新】丝路科学城这些重点项目有新进展_fororder_图片131

  华海数字医疗产业化生产基地效果图 供图 西安高新区网信办

  华海数字医疗产业化生产基地

  华海数字医疗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45亩,总建设面积7.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栋综合楼、5栋工业厂房及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4#楼钢结构已封顶,2#楼、3#楼已出正负零。

  华海数字医疗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是陕西启迪医疗大健康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依托启迪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高新院区)的强大医疗内核以及启迪控股大健康板块的产业优势,打造集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围绕启迪儿童医院上下游产业及全龄化的“数字化+大健康”的生态产业链条。

  该项目建成后将包括医疗救护车生产加工、医疗大数据平台、儿童健康数据管理、医学试剂检测及大健康产品研发基地;同时,在园区内将建立A级数据中心,深度研发医疗数据应用,推动西北地区医共体建设发展。

(正负零为施工项目专业说法)【看高新】丝路科学城这些重点项目有新进展_fororder_图片132

中国电科二十所现代导航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效果图 供图 西安高新区网信办

  中国电科二十所现代导航产业基地二期项目

  中国电科二十所现代导航产业基地二期项目位于西安高新区草堂基地,项目总投资7.3亿元、占地21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卫星导航研发中心、通用航空研发中心、海用电子研发中心、共性技术研发中心、生产试验中心,并配套建设水、电、气、暖、信息化和安全防范等基础设施。

  该项目将于2024年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电科西北区域研发制造产业的重要承载平台,进一步推动北斗在通用航空、海洋电子等行业的创新研发与拓展应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2.96亿元,带动就业2400人。

  中国电科二十所现代导航产业基地二期项目采取总承包(EPC)方式建设,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微波暗室地面钢筋绑扎,钢结构楼承板安装已完成70%,外墙檩条安装完成30%。105厂房、106厂房、107厂房垫层浇筑、基础梁柱等正在按进度施工。

(正负零为施工项目专业说法)【看高新】丝路科学城这些重点项目有新进展_fororder_图片133

  智能电器设备研制、批试、产业化生产基地效果图 供图 西安高新区网信办

  智能电器设备研制、批试、产业化生产基地

  智能电器设备研制、批试、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东至西沣路,北至东西四号路。该项目投资金额3亿元,占地54.282亩,总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中心大楼、试验大厅、装配车间、总装车间、成品库、综合办公楼等。

  目前,该项目临设已全部完成,土方作业已完成90%,正在进行降水、护坡及水泥土作业。

  据了解,智能电器设备研制、批试、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致力于智能电器的研发、批试和生产,将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一流的中高压智能电器企业。该项目达产后将实现中压智能电器产值2亿元,高压智能电器产品产值2.5亿元,年可创利润1.05亿元,并提供500人至800人的就业岗位。

  丝路科学城规划面积220平方公里,由中央创新区、生态文创区和硬科技产业区三大片区组成,依托生态廊道和现有产业基础,承载高新区“55611”现代产业体系,布局科创金融、国际社区、生态文创、科学中心、光电子产业、科教创新、生物医药绿色装备、汽车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等十个产业组团。

  “一年见雏形、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立新城”,西安高新区正以此为目标全力推进丝路科学城建设。(文 杨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