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集团以秦创原创新生态城赋能秦创原建设
2021-12-01 17:26: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日前,秦创原创新生态城项目在西咸新区发布并启动,引发陕西省“政产学研用金”相关机构和科创企业关注。该项目由陕西西咸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西咸集团”)建设,以“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创新生态为核心,打造科技创新的新引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秦创原·创新生态城效果图

秦创原·创新生态城效果图 供图 西咸集团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召唤新作为。自陕西省委、省政府启动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以下简称“秦创原”)以来,西咸新区作为总窗口与核心承载地迎来前所未有机遇,高校院所、科研团队、科技企业纷至沓来,在这里发现价值、实现价值、创造价值。西咸集团作为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西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市场轮”,坚持把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使命担当,将秦创原建设作为“十四五”规划重中之重,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推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在空间载体建设、产业基金设立、精准招商引资、综合商事服务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而秦创原创新生态城,正是西咸集团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形成的创新成果。

  此外,西咸集团以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C板块核心区建设为契机,组织策划团队先后赴陕西省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上海张江、深圳南山等地,与一大批高校教授、行业专家、企业家、技术研发平台、创新创业团队、专业服务机构等进行多轮座谈和访谈,厘清各类创新主体的关键需求,分析全省在“两链”融合发展的“堵点”“痛点”,最终明确发挥集团“区域开发商、城市运营商、产业投资商、要素集成商”的强大优势,以秦创原创新生态城为载体,以先进制造业为产业方向,倾力打造产业属性突出的“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创新生态雨林体系。

  据了解,秦创原创新生态城位于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C板块核心区,将布局建设“科学家+工程师”工程中心、科技研发平台聚集区、产业链创新驱动器、科创辐射带动区、产研综合服务区和生活配套区6大功能板块,汇聚以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为代表的各类创新主体,打造陕西省最具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建成后的秦创原创新生态城将成为创新创业人才无限向往的才华展示之地、事业成就之地、心灵寄托之地、情感归宿之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秦创原资本超市

秦创原资本超市 供图 西咸集团

  截至目前,西咸集团聚焦“两链”融合,以秦创原创新生态城为核心,招引科技研发团队、产业链企业、工程师、企业家、服务机构、金融机构等,储备项目309个,科技型成果转化项目278个;设立总规模6亿元的春种基金、总规模20亿元的陕西秦创原科技创新投资基金,以直投及子基金的形式助力成长期企业成长,通过股权投资、基金引导,招引孵化培育一批总部研发、科技创新项目,建立起“空间+服务+投资+金融”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西咸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西咸集团希望广大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持续关注、支持和参与秦创原创新生态城的开发建设和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共同为秦创原建设和陕西省“两链”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着秦创原创新生态城项目的启动和推进,由西咸集团打造的多元共生、协同发展、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创新生态雨林”正从蓝图走向现实。(文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