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小细节”彰显“大民生” 马路上的温暖看得见
2021-12-10 17:0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曲江新区:“小细节”彰显“大民生” 马路上的温暖看得见_fororder_图片801

曲江新区道路中央隔离护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期,西安曲江新区精心设计布置道路安全设施,用“小细节”彰显“大民生”,增加了城市交通秩序的安全感和亲切感。

  规范交通,走在路上心里踏实了许多

  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是行人或车辆不规范行驶,而十字路口和斑马线前是事故高发区域。为了使城市交通更加安全、有序、便利,曲江新区近期对雁翔路、曲江路、曲江池东路等城市主干道进行了中央隔离护栏加装,并对部分区域护栏进行了提升改造。

  崭新洁净的护栏,由原来的浅咖色变为深咖色,既提升了辨识度又能与曲江新区现有的城市氛围更好地融为一体,有效减少对司机视线的干扰,进一步规范了城市交通秩序,提升了道路安全保障能力和城市形象。

  此外,更新提升后的道路护栏除了外观升级,反光条高度、材质结构等内容上也做了不少调整,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在交通干道、人流密集处,一排整齐的交通护栏沿着道路中心双实线一直延伸到斑马线前,将来往车辆有序分开,一定程度上杜绝车辆随意掉头、插队以及行人、电动车随意横穿马路等不良行为,使整条路段的秩序有了明显改观,也让道路通勤有了新体验。

西安曲江新区:“小细节”彰显“大民生” 马路上的温暖看得见_fororder_图片802

曲江新区施工道路围挡

  精细化管理,为市民构起安全屏障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感受,有些民生工程需要占道施工,出于对规范施工路段交通秩序、提升行人与车辆安全系数多重考虑,道路围挡势在必行。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对市民的影响,曲江新区通过一个个细节,让马路上的温暖看得见。

  大唐芙蓉园西门一直以来都是曲江的交通枢纽,虽然道路提升工程有多处围挡施工,但在交通信号灯与现场人员管理下,行人与车辆各行其道,整个交通状况井然有序。

  这种情况得益于曲江新区的精细化管理。围挡采用镂空设计,增加了车辆的视野通透性,降低了交通隐患,也有利于市民行使监督权。此外,根据现场条件,项目还设置了专用的人行道、自行车道,确保了施工情况下的交通秩序不受影响。

  在大唐芙蓉园西门十字路口西南角,工作人员还专门设置了车辆转弯引导,有效防止车辆转弯角度过小发生剐蹭,让司机朋友的心里踏实了许多。

  曲江新区工作人员介绍:“施工项目现场需要公示倒排工期表、围挡面积、竣工时间等信息,避免围而不建、围大建小。我们会有专人专班对项目定期巡回督查,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供稿 文/图 西安曲江新区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