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让市民有“医”靠
2021-12-15 17:5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曲江新区: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让市民有“医”靠_fororder_图片22

  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明亮的大堂、崭新的门窗,让人眼前一亮。这座以曲江老年公寓为依托的医院,未来将为市民提供怎样的医疗服务?

  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位于曲江老年公寓3号楼和4号楼,建筑面积18879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设有康复大厅和包括针刺、艾灸、推拿、理疗、熏蒸等区域的中医特色治疗区,将实现由门诊到住院的一体化服务。

  不仅如此,医院综合考虑区域医疗需求及人群结构等因素,还开设种类齐全的各类科室。“目前医院内部装修和设备都已经完毕,还没有开始对外营业。今年年底我们医院将展开一些义诊活动,让市民朋友们逐渐了解我们的医疗内容以及服务。”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道。

  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早在2019年,西安市中医医院就与曲江老年公寓共同建立新型“医养融合”模式,成立了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门诊部。“目前来看,老人们的反馈非常好。我们为老年人提供‘零距离住院’‘床边门诊’等无缝对接服务,让他们在这里也能享受到综合性医院的服务待遇。”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道。

  “医养结合”新模式,作为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的服务亮点,不仅将让曲江的老人享受到在综合性医院看病的待遇,还让老人们体会到五星级的服务。

  享受“就医绿色通道”

  医院里,针灸床、熏蒸床……各种专业的设备已经安排到位,充分体现着“中医”医疗特色。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利用中医药技术方法,为患者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全面提升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

  未来,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还将为老年患者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服务,完全满足老人们各种诊疗、预防、康复、养生需求,达到医养融合目的。“看病不出这个院子,医保当日结算,我们想老人所想,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还会定期针对周边的社区居民,开展医疗服务以及活动,提升曲江片区医疗服务能力。”

  一直以来,曲江新区积极推动“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建成落地惠及辖区市民的优质医疗资源,让群众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未来,曲江新区将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供稿 文/图 曲江新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