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唯愿长安常安 ”渭南市医护人员赴西安支援纪实
2021-12-29 17:38: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收到,我们马上去集合!”12月22日下午,接到渭南市卫健委通知紧急抽调检验人员赴西安支援的命令后,渭南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便立刻组织人员前往西安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据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学检验科张玲介绍,渭南市共有50人赴西安进行核酸检测,其中15人来自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学检验科,其余来自渭南市各个县市区,目前这支核酸检测队伍都在西安市灞桥区的气膜仓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我们是12月22日凌晨3:00到达灞桥区气膜仓实验室,到达后就立刻进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渭南来的这50人目前被分为2组  24小时连续运行检测,大家为了加快检测速度,进仓后几乎连续12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就是希望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多检测几个核酸。”提起这段时间在西安的经历,张玲说道。

【战“疫“第一线】“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唯愿长安常安 ”渭南市医护人员赴西安支援纪实_fororder_WechatIMG6

  连续工作12小时后,医护人员抽空席地休息 摄影 张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渭南市卫健委消息,12月18日16时,渭南市医学采样队出发支援西安市。面对西安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渭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渭南市卫健委迅速安排部署,立即集结全市各县(市、区)500名核酸采样人员、90名流调人员,50个检验人员,由各县(市、区)直达西安相关核酸采集点,支援西安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第一线】“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唯愿长安常安 ”渭南市医护人员赴西安支援纪实_fororder_WechatIMG39

  渭南市支援西安核酸检验队合影 摄影 张玲

  此次组建的渭南市医学采样队,渭南市蒲城县有65人参加。“我们18日下午7点到达西安市曲江惠宾苑酒店,放下行李,队员们顾不上休息、也没吃饭,就直接去点位了,一直工作到凌晨两点。虽然累,加上最近天气冷,条件艰苦,但我们觉得付出很有意义,都是为了大西安的平安。”蒲城县核酸采样队队长、蒲城县中医医院工会主席常瑜说道,“我们工作时也指导辅助人员穿脱防护服。群众对我们也很认可,有送吃的,送暖宝宝的,送礼物的,冬至送饺子,我们感受到了西安人民的温暖,希望大家做好防护,积极配合防疫,愿疫情早日过去。”

  据悉,渭南市采样队是全省首个到达西安的支援队,已于当晚立即开展工作。

  从12月18日至12月29日上午,据不完全统计,渭南采样队总采样人数1060019人次。

  “在西安的这些天,我们碰到了好多蒲城老乡,自豪的给周围人说这是我蒲城乡党给你们做核酸,当时那一瞬间大家都觉得很骄傲。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小温暖,他们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就能让我们温暖很久。”蒲城县核酸采样队副队长、蒲城县医院秦丹说道。

  “12月 27日我们在西安市金辉环球广场采样时,有人轻轻的拍拍我后背说‘乡党,我是蒲城地,看到你们心里觉得亲,送点吃的给你们,加油’,我还没来及说话,一回头他已消失在我挂满雾气的面罩中。零下六度的天气,心里瞬间暖意爆棚,我们坚信众志成城,西安一定会长安。“提起最近在西安遇到的暖心事迹,蒲城县中医医院王红梅感慨道。

【战“疫“第一线】“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唯愿长安常安 ”渭南市医护人员赴西安支援纪实

  因路上有积水,湿滑,医护人员去居民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样 摄影 张建辉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少不了流调人员的努力。据了解,渭南派出的90个流调队队员目前主要在雁塔区流调、摸排、转运密切接触者。这次疫情来临,流调队员们迎难而上,无论是有小孩需要照顾的女同志,还是孩子刚呱呱坠地的流调队员,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冲到防疫的第一线。

【战“疫“第一线】“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唯愿长安常安 ”渭南市医护人员赴西安支援纪实_fororder_221640418359_.pic_副本

流调队员排查流调病例的风险点 摄影 王东海

  “我们的队员每天工作时间基本都在16个小时以上,有时候转运队员一天只有3-4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我们的队长李明主要负责转运密接接触者,并对密切接触者及家中的环境进行采样,他每天都迎着冬夜的寒风行走在社区街巷中,经常一干就是一整天,回到房间已经是凌晨五点多,早上休息不了一会又接到任务又出去一整天,刘刚、马宁、许雷涛、苗美荣主要负责排查流调病例的风险点,查看流调报告,分析数据,梳理出传播链条,他们这些人经常一工作就是通宵达旦。虽然工作很繁重,但是大家从不抱怨,总是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行动温暖西安这座城市,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渭南疾控力量。“渭南市市疾控中心王东海说道。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惟愿长安常安。”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渭南市的医护人员用毅力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默默付出,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防疫屏障,他们是渭南的骄傲,愿疫情早日结束,他们能平安回家。(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