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长安“常安” ——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1-04 16:49: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面对严峻复杂的西安疫情形势,中国十七冶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以下简称“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考验,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心战“疫” 长安“常安” ——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_fororder_图片6

  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核酸检测现场

  提前研判 快速响应

  面对西安疫情的严峻形势,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党支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细化防控举措、完善应急预案,以“备战打仗”的心态、“敢打必赢”的状态和“尽锐出战”的姿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高速、高效推动工地封控、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考场,以实际行动担当央企政治、社会责任。

同心战“疫” 长安“常安” ——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_fororder_图片7

  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发生后,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部便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提前部署,预先研判。2021年12月22日上午,项目党支部召开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题党日活动,听取项目安全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详细掌握广大职工及工友的有关情况。活动中,项目支部书记李志路重点强调,疫情当前,全体员工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上来,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准备。

  2021年12月22日下午,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场新闻发布会相关通知后,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党支部第一时间把防疫部署传达给每个部门、各分包单位,项目支部书记李志路立即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连夜部署工作、采购物资,妥善安置了200多名留守工友。2021年12月23日一大早,他又率队进入工人宿舍区,讲解封控政策,了解大家目前的状况,深入细致做好广大工友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人代表们纷纷表态,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护和封控的各项举措,坚决配合政府和项目部的各项管理工作,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全力以赴,众志成城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主动承担起区域疫情防控责任,全力配合地方政府、防疫部门的各项工作,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项目班子成员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扛起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带头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不给疫情蔓延留下丝毫可乘之机;项目党支部负责人带头落实防控要求,持续加强人员管控,根据官方发布确诊人员行动轨迹等信息主动做好密接情况自查和信息上报,确保实时反馈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项目部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同心战“疫” 长安“常安” ——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_fororder_图片8

  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部“大白”合影

  在西安市密集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时,庞大的工作量为地方医护人员带来巨大压力。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从2021年12月18日开始,项目部派出多名员工积极参与到每轮核酸检测当中,开展筹备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采样工作,为项目全标段11轮、22000人次集中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保障,受到了地方政府、防疫机构及周围村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十七冶主动担当作为的央企品牌形象得到了充分肯定。

  同心战“疫”,长安“常安”。此次西安疫情中,十七冶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部、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众志成城中凝聚信心、坚定信念,来自五湖四海的十七冶人始终和这座城市“战”在一起、积极面对。大家坚信,疫情阴霾终将散去,三秦大地很快会迎来春暖花开。(文/图 宁浩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