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原油外销给力 疫情期间生产安全有保障
2022-01-11 13:5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目前全线的库存已经很高了,必须想办法降库。”“洛阳炼油厂急需原油,火车装油必须得跟上。我们也知道疫情期间很困难,但是外销不能停啊!”近日,长庆油田输油一处杨山集输作业区(以下简称“杨山集输作业区”)接连接到输油一处生产运行部门、下游用户的电话。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给原油的生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杨山集输作业区是贯穿靖咸管道南北的咽喉站,受所在地区疫情影响,近期原油外销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导致杨山油库库存居高不下,运行风险大。由于作业区所在地区实施封村管理,第三方装油工无法及时到岗,给原油外销带来了困难。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原油外销给力 疫情期间生产安全有保障_fororder_图片1

输油一处杨山集输作业区正在进行槽车装车前的安全交底、风险提示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原油外销给力 疫情期间生产安全有保障

输油一处杨山集输作业区正在进行槽车装车前安全检查

  面对无法装油作业的现实,恢复火车装车外销、保障输油安全成为了作业区的头等大事。关键时刻,杨山集输作业区紧急召开支委会,讨论如何在缺人、少人装车作业的情况下,保证输油生产及库区安全。经过紧张讨论后,在场党员干部迅速达成一致,开始分工协作、分头准备。

输油一处杨山集输作业区正在进行槽车装车

  杨山集输作业区充分调动4名在岗装油工的积极性,5名党员干部与4名装油工共同进行装车作业。为了保障装车安全,作业区采取“2+7”模式,即“一个安全员、一个装车监督加七名装油人员”的运行模式。

  在该模式下,两名装油人员负责一个槽车,缓开缓关确保原油流速。安全员负责槽车罐口和排空口可燃气体浓度检测,确保油气浓度在可控范围之内。4名干部与装油工实行“双线”作战,一面维护站内输油泵等设备设施,一面检查装车栈桥各项安全设施……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4个小时后,42节火车装车作业顺利完成,此刻,工作人员都已汗流浃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连日来,杨山集输作业区的党员干部们主动担当作为,作业区经理和书记分别带着两队人员驻守杨山油库和杨山老站,全力保生产。封闭管理期间,作业区领导事无巨细地安排员工生活、防疫慰问、元旦联欢、员工心理关爱等事项,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作业区副经理马文博主动为其他干部分担压力,24小时住在站上,全天候操心生产运行。

  如今,许许多多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在岗员工一起全力抗击疫情、保障生产,为作业区编织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网”。(文/图 邹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