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敲门行动”暖民心
2022-01-19 16:1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小王书记,你能不能帮我找个人?”

  “可以啊,蔡阿姨,具体是啥情况啊?”

  “我有个老乡,住在大都荟,这都三四天了,发微信一直没回复。他78岁了,身体不好,女儿也不在跟前,我担心他发生意外。”

  “好的,阿姨,您别担心,我马上找人帮忙,现在就开始找!”

  劝慰着蔡阿姨不要急,放下电话,西安市雁塔区世纪颐园社区书记王海嫣自己却着急了。蔡阿姨只记得胡先生家的大概位置,唯一明确的信息是胡先生的家在20楼以上,找起来是有点难。她赶紧联系包片民警,迅速赶到大都荟小区,开始寻找胡老先生的住所。

西安市雁塔区:“敲门行动”暖民心

社区干部上门帮忙寻找老人

  蔡阿姨住在世纪颐园小区,她的老乡胡老先生住在大都荟小区,两个小区离得不远,都属于世纪颐园社区管理。两位老人都喜欢乐器,经常和社区的音乐爱好者一起练习,相互之间也比较熟悉,就成为了微信好友。因为平时没有什么急事,两人都是通过微信联系,没有留过彼此的电话。蔡阿姨以前听老胡说过,他自己身体不太好,女儿也不在身边,平常买药都是自己去药店。这次疫情发生后,因为无法外出,许久都没有再练习乐器了。蔡阿姨就想通过微信问问老胡近况,谁知,发送了好几次信息,老胡却一直没有回复。因为担心老胡的身体,她才不得不找到王海嫣,寻求帮助。

  根据蔡阿姨的描述,王海嫣判断,老胡的家应该是在大都荟4号楼。通过查询住户信息,在2单元24楼找到了一户胡姓业主的信息。“这可能是老胡女儿的信息!”王海嫣兴奋地说。很快她们来到24楼,敲开了胡姓业主的家门,开门的正是她们要找的老胡。

  听完王海嫣的介绍,老胡非常感动。原来,手机最近出现了故障,微信无法使用,他自己也不太会操作,就没有再使用微信。他现场就给蔡阿姨打电话,报平安,蔡阿姨在电话里也高兴的连声说好。

  疫情面前,两位老人的故事触动启发了王海嫣。为解决独居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家庭的实际困难,世纪颐园社区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动员社区工作者、爱心志愿者和下沉干部等力量,成立了特殊人群关爱小组。小组成员每天轮班,前往特殊群体家庭开展“敲门行动”,协助解决生活困难。他们行动迅速、服务暖心、细致周到,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供稿 文/图 西安市雁塔区委网信办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