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疫情防控中的垃圾清运工作者们
2022-01-19 13:5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正常作息,他们总是深夜穿梭在大街小巷,清除城市一天的污垢,让城市常净常新;他们每日从天不亮就开始进行的垃圾收集、清运工作,他们是保障城市运转必不可少的一环。

  西安市未央区每日清运的其他垃圾大约700吨、厨余垃圾12吨左右。工作人员每清运一个点位的生活垃圾,都要严格完成消杀、装车、再消杀等几个步骤。西安辰宇环卫服务有限公司车企负责人何冰说道:“每天无数次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只为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垃圾清运各环节做到万无一失。”

西安市未央区:疫情防控中的垃圾清运工作者们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19111941

工作人员正在对垃圾清运车辆进行消杀

  据悉,疫情期间,未央区每天有近200名生活垃圾清运作业人员出车,他们的身影遍布辖区每个角落,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每天给城市换上一身“新衣”。

  每天凌晨4时,何冰准时起床,匆忙用过早餐,穿上防护服,戴上橡胶手套、N95口罩,“全副武装”后,开始对当日的出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将他们手持身份证的照片、48小时核酸证明、消杀照片、消杀台账报至“未央区垃圾清运企业”工作平台。谈起自己的工作,何冰发自肺腑地认为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我就是想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未央更加美丽精致。”何冰自豪地说。

  自本轮疫情发生后,未央区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除未央区环卫部门自身的52台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外,参与未央生活垃圾清运的64台社会清运车辆都需落实人车证合一制度,每日的清运工作都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

西安市未央区:疫情防控中的垃圾清运工作者们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19111936

专业人员现场培训车辆消杀技术

  在参加未央区组织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专项培训会时,何冰说:“疫情期间不同以往,消毒消杀、防护工作至关重要。此次培训会是未央区疫情期间组织的第三场培训会。每次培训都会根据最新的防疫政策拓展一些新的学习内容,让我们一线从业人员能够不断巩固加深穿戴二级防护套装和对车辆、人员以及生活垃圾消毒消杀的操作技能,我觉得,这种培训会很好。”

西安市未央区:疫情防控中的垃圾清运工作者们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19111927

环卫所职工在生活垃圾东风压缩站日常消杀

  生活垃圾收运完成后,为减少体积,工作人员会将一部分垃圾运往辖区压缩站进行压缩。未央区共计10个生活垃圾压缩站,疫情防控期间,每台进站车辆均需完成称重、消杀、随车人员核酸证明查验等工作。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将压缩后的生活垃圾送往指定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疫情期间,东风压缩站每日能够处理40余车生活垃圾。

  天寒地冻中,坚守岗位的垃圾清运工作者们披星戴月、忘我工作,耐心有序组织、有条不紊运输,只为守好抗疫工作中居民生活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确保每个市民安全,确保城市平稳运转。(供稿 文/图 未央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