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西安航天基地:隔离不隔爱 这个冬天很“暖”心
2022-01-21 18:10: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疫情突然袭来,让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却有人毅然冲向“特殊战场”,用爱心与担当、奉献与坚守,为隔离人员安全筑起坚固的防线,为寒冷的冬天带来暖意。

  “待冬尽春归,送你们一枝红色玫瑰”

  “亲爱的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一名小学生。今天我画了一幅玫瑰送给你们,感谢你们的精心照料!因为来时着急,没带彩色铅笔,玫瑰只能是铅本色了,希望你们别介意。”近日,在西安航天基地的一处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张铅笔画和一封信。作者是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小男孩,他和妈妈已经在这个集中隔离点住了6天了,看到工作人员每天特别辛苦,十分感动,在妈妈的鼓励下,画了一朵玫瑰送给工作人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21165849

小男孩手绘“玫瑰”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谈起画画的初衷,小男孩的妈妈说:“孩子说在这里,跟家里几乎没有区别,吃饭方面甚至比家里还好,一日三餐,餐餐菜品不重样。”

  孩子在信中写道:“每天早上8点,我们刚刚洗漱完毕,你们就会准时到房间门口给我们测体温,进行核酸采样,同时把热乎乎的早餐放在门口。每天晚上,我们已经躺下了,还能听见过道里消杀和收集垃圾的声音。亲爱的叔叔阿姨们,希望你们在照顾好我们的同时,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待冬尽春归,送你们一枝红色玫瑰!”

  一碗特别的“长寿面”

  “本来以为孩子今年的生日过不成了,没想到工作人员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惊喜!”近日,6岁的女孩朵朵在西安航天基地一处集中隔离点过了一个很特别的生日,一碗长寿面和一张生日祝福卡片,给了朵朵和妈妈孙女士大大的惊喜和感动。

  孙女士说,当天晚上,她像往常一样打开房间门准备取餐。让她惊喜的是,当天的晚餐竟然多了一份长寿面。而这一天,正是女儿的生日。“工作人员不仅准备了长寿面,还准备了小零食,当时真的很感动,孩子也很开心!”孙女士在微信群中向酒店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也收到了群里更多的祝福。

  酒店专班工作人员介绍,这份长寿面,过生日的集中隔离观察人员都会有。他们会根据当初登记身份证的表格,用筛选的方式选出当月过生日的人,并在过生日的当天嘱咐厨房的师傅特别制作一份长寿面。“因为条件有限,没能给大家送上生日蛋糕,希望用仅有的方式,弥补大家不能过生日的遗憾。”酒店专班工作人员说。

  “虽然看不清你的模样,但是我知道你是最可爱的人”

  “隔离结束了,我可以回家了,虽然我看不清你的模样,但是我知道你是最可爱的人。”1月18日,在西安航天基地一家隔离酒店,13名外地游客结束集中隔离,留下一封感谢信。

西安航天基地:13名外地游客踏上返乡路 手写感谢信致敬“最可爱的人”_fororder_图片8

  感谢信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这13名游客分别来自江西、安徽和重庆。他们在2021年12月22日进入该酒店进行集中医学隔离,原本14天隔离期满后应该转入7天居家隔离流程,但是考虑到他们的情况,酒店又继续为他们免费供应食宿。临近春节,浓浓的思乡之情笼罩着他们,回家与亲人团聚成为他们心中最迫切的事情。前不久,《关于做好航天基地因疫情滞留人员有序离市工作的通知》发放,游客们看到后都无比激动和开心,这下终于有望回家了。

  酒店专班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门,协助他们每个人开好离市证明,由西安航天基地派出的“一场五站”专车安全送到北客站,分批次乘坐上了回家的高铁。

  一个个暖心故事的背后,是被隔离人员的理解支持,是防疫工作人员的昼夜付出,是一场共同为抗疫努力的“双向奔赴”。即使隔着厚重的防护服,但彼此之间的理解也快速形成默契与配合。

  寒冬已至,春归有期。相信在所有人的理解、支持与共同努力下,终守得云开见月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