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慎终如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市民群众安心放心过春节
2022-01-28 14:1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月26日,西安市雁塔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认真贯彻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解除隔离及康复出院人员返回、隔离酒店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西安市副市长、雁塔区委书记杨建强主持并讲话。雁塔区委副书记王建军出席。

  杨建强指出,当前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大、数量多,防反弹防输入形势严峻。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慎终如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群众安心放心过春节。

  杨建强强调,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严格按照区指要求,加大解除隔离及康复出院人员转运力度,加快转运速度,确保大家安全稳妥返回居所。要毫不放松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日常管理要严格,解除隔离要规范,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鼓励隔离人员放松心态,安全度过隔离期。

  杨建强要求,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从严从细扎好外防输入的每一个漏风口,高度关注一场两站来返人员、冷链物流和国际邮件,严格落实检测、消杀等防疫措施,切实织牢织密外防输入的每一道防线。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持续做好社区和城中村防控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和处科级干部包抓制度,加强解除隔离及康复出院返家人员管理,切实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消除潜在风险隐患。

  杨建强强调,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体,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大慰问和帮扶力度,让群众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沉干部要坚守一线,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同社区干部一起齐心协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用严明的纪律倒逼责任上肩,营造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9个专项领导小组、15个工作专班,相关区级部门和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供稿 西安市雁塔区委网信办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