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耀国际·3期】疫情过后 长安依旧 海外网友赞叹“了不起的中国”
2022-01-28 15:1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编者按: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14个王朝建都于此。这里有烟波浩渺的历史长卷,有灿若星辰的文化瑰宝,有定鼎天下的周秦汉唐,有永恒不息的山川大河,有古丝路的生机勃勃,有新时代的追赶超越。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陕耀国际》栏目,将持续展示陕西各地的城市发展、特色产业(产品)、文旅美食、考古文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领域的“陕西故事”,并将海外网友针对陕西各地各领域所表达的声音进行再次传播。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自2021年12月底西安疫情暴发以来,陕西和西安的疫情动态和防控措施就备受海内外关注。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很多海外网友关心并关注着疫情之下西安人民的生活状态,并为西安送上温暖的“国际加油声”。

  2021年12月23日,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当天,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英语账号“AL Jazeera English”在Youtube上发布《新冠疫情暴发 西安1300万人口被封闭管理》的报道视频,视频简介中说:西安是一座位于中国北部的历史名城,是著名的古代兵马俑所在地。如今当地1300万居民被要求居家隔离,以遏制德尔塔病毒的快速蔓延。

【陕耀国际·3期】疫情过后 长安依旧 海外网友赞叹“了不起的中国”_fororder_QQ图片1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 English”账号报道截图

  在该视频下,有网友留言表示,“天哪,真难过”“希望假期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并表示佩服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果断举措。

【陕耀国际·3期】疫情过后 长安依旧 海外网友赞叹“了不起的中国”_fororder_图片2

海外网友在“AL Jazeera English”账号下的留言截图

  在西安抗击新冠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海内外媒体持续报道,德国电视台“ZDFheute Nachrichten”账号在2021年12月30日报道西安疫情的管控情况。网友在视频下评论:“至少2020年他们用10个星期就战胜了新冠病毒。过去的20个月整个国家的秩序正常,为所有人提供免费实物、工资,这次封锁时间很短。”

【陕耀国际·3期】疫情过后 长安依旧 海外网友赞叹“了不起的中国”_fororder_图片3

德国电视台“ZDFheute Nachrichten”账号下网友评论截图

  1月26日,在海外社交平台Twitter上,一名网友发布了一段在西安大唐不夜城拍摄的视频,视频中的大唐不夜城亮起了花灯,迎来了市民朋友的驻足观赏。他写道:“中国的西安市已经解封并恢复正常生活,中国新年和元宵节正在筹备中。没有新增病例。”

【陕耀国际·3期】疫情过后 长安依旧 海外网友赞叹“了不起的中国”_fororder_QQ图片2

一名网友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发布西安大唐不夜城的视频

  在看到西安的繁荣再现时,网友们纷纷评论道:“恭喜啊!”“中国年味”“了不起的中国!终结新冠的世界冠军。”

【陕耀国际·3期】疫情过后 长安依旧 海外网友赞叹“了不起的中国”_fororder_图片5

海外网友看到西安近况的留言

  从西安市实施封闭管理,到如今城市有序复工复产,大唐不夜城的花灯亮了,城市的“烟火气”也回来了。在经历了短暂的暂停后,西安人民即将迎来新春佳节。这些温暖的“国际加油声”也让世界人民看见“疫情过后,长安依旧”。(文 周茜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