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高新】西安中兴通讯终端:半个月,产值10亿元!
2022-01-29 12:0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看高新】半个月!产值10亿元!_fororder_图片1

西安中兴通讯终端有限公司复工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600余名生产员工全部返岗,产能得到百分之百恢复,1月份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10亿元。这是近日从西安中兴通讯终端有限公司传来的一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1月28日上午,走进位于西安高新区西太路附近的西安中兴通讯终端有限公司,厂区门口进出车辆严格按照要求登记、消杀、装货、卸货,现场一切井然有序;跟随工作人员经过测温、消毒后走进生产车间可以看到,戴着口罩的员工们各自在智能制造设备配合下忙碌地工作。一部部手机等智能终端在此生产下线……

  正式复工复产后,像这样紧张有序的生产场面已在这里持续上演了两周。而在此之前,因受疫情影响,西安中兴通讯终端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曾一度停滞,每天遭受着巨大的经济损失。为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西安高新区采取一系列扶持措施,协调医护人员帮助开展核酸筛查,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保障物流畅通,协助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力帮助企业抢抓“黄金时间”快速复工复产,尽快挽回损失。

  “在西安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复产复工推进的非常顺利。截至目前,3600余名产线员工和其他行政、后勤人员已全部返岗复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生产部部长王小林说,1月15日正式获批复工后,他们便连夜组织住在集体宿舍的员工陆续返岗,随即开机、调试、准备原料,着手组织生产,到了1月18日,员工返岗率就达到了100%。随后,他们在做好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的同时,在闭环管理模式下加足马力生产,目前产能已完全恢复到疫情防控之前的水平。

  据王小林介绍,闭环管理模式下,员工的安全通勤、厂区的安全生产、产品及原料的安全运输,都是他们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为此,公司安排了14辆大巴车,在员工宿舍和厂区之间实施“点对点”接送,并实行“一车一趟一消毒”制度,以确保万无一失。在生产车间,由专人组成的巡检组每两小时巡检一次,督促员工戴好口罩,做到安全规范生产。此外,公司还在错峰就餐的基础上拉长就餐时间并对餐厅进行限流,以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而为保障产品及原材料的安全输送,公司也专门安排了消杀小组,按照“人不下车、货物留下”的原则对进出厂区的车辆逐一进行消杀。

  “如今,我们各个生产环节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并且,按照现在的生产进度,我们绝对有信心在今年1月实现工业产值10亿元。”王小林说,春节期间,他们还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订单需求做到生产不断档,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产能抢回来,也为西安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再添一把力。(文/图 杨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