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7.7亿元 西咸新区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02-08 18:0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7日,陕西省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

  活动现场,西咸新区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07.7亿元。项目涵盖创新驱动发展、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与文化旅游、重大基础设施等六大领域,西咸新区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狠抓项目建设,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再添一把火,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加速。

  据悉,西咸新区本次集中开工的47个项目中有创新驱动发展工程4个,总投资5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亿元;先进制造业发展工程15个,总投资125.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3亿元;传统产业升级工程1个;现代服务业发展工程11个;社会事业与文化旅游发展工程4个;重大基础设施推进工程12个。开工项目整体呈现规模体量大、带动作用强等特点。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位于创维智能电子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由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年度投资27亿元,将于2023年2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利税5亿元,带动就业8000人,亩均产值1429万元。项目旨在打造一个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物联网智能家居产业园,促进智能终端的AI技术和3C电池在智能厨电、智能家居领域实现软硬件融合应用发展,构建技术领先“物联网+家居”生态圈。

  据统计,2021年,西咸新区省、市、新区级在建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495.59亿元、822.21亿元、1610.08亿元,多个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2022年,西咸新区有重点建设项目526个,总投资8937.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0.44亿元,一大批推动产业升级、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改善民生、优化生态环境等领域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未来,西咸新区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投资支撑带动作用,以项目建设促产业升级、促能级提升、促制度创新,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