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节后归位鼓干劲 起步争先开新局
2022-02-09 14:2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春节假期,在兼顾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部分重点项目和企业不停工、不打烊,工人们坚守岗位忙建设。春节假期刚过,空港新城各类企业又加速复工复产,大家抢工期、抓进度、忙生产,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的一年。

  在空港新城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建设者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面上忙碌着,即使是春节期间,大家也没有停下施工建设的脚步。“项目意义重大、任务量大,对全体建设者都是一种考验,但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和能力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该项目安装经理张勇说。该项目东航站楼目前处于临水临电预留预埋阶段,消防环网安装、一级柜进出线敷设等工作均已完成总任务的60%以上。

  “在工作统筹方面,我们为工人安排了轮岗轮休,合理安排生产,按时发放工资和补助。在生活方面,我们提前准备生活物资,确保工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全。”陕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总工翟宁波说,“现在,我们正组织更多工人返岗,加快工程进度。”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节后归位鼓干劲 起步争先开新局_fororder_图片 1

  空港新城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忙碌的钢筋工人

  空港新城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是陕西省重点项目,交付工期为2023年年底。春节期间,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按时完成施工任务,200多名管理人员和工人留守岗位,选择就地过年。

  沃家花园二期项目占地113亩,计划建设面积17.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11.6万平方米,地下约5.7万平方米。项目计划建设公寓约1820套,另配有经济型酒店及部分商业规划。

  “为保障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春节前我们新增加了300余名施工人员,并提前储备了施工所需的钢筋、模板等材料和生活物资。”沃家花园二期项目经理景龙说。春节期间空港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来项目工地进行慰问,送来米、面、油等物资,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目前,项目6号楼结构梁板已浇筑完成,正有序开展下一步建设工作。”景龙说。

  空港新城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为企业项目发展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助企联络员开展入企服务,为春节期间连续生产、连续建设的企业和在建工地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生产经营、物资供应、项目建设正常有序。

  同时,空港新城为留在辖区留岗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过年红包合计45.02万元,共惠及规上工业企业8家、重点建设项目9个,涉及外地人员2506人。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节后归位鼓干劲 起步争先开新局_fororder_2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辖区跨境电商企业的保税仓库内工人正忙着分装、理货

  在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企业陕西蜜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保税仓库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分装、理货。 “大年初五开始就有订单进来,所以初六我们立刻返岗上班,满足消费者购买需求。截至目前已完成3000余件订单。”公司总经理王亮说。借助综保区优势,该公司正努力打造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体系,让平台上的商家之间实现商品、货源等供应链的共享,支持多业态跨境电商开展。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节后归位鼓干劲 起步争先开新局_fororder_4

  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内圣泰金属生产车间内忙碌的工作场景

  与此同时,在位于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内的西安圣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们正在对产品进行加工,迅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状态中。

  “公司的75名员工已全员到岗有序开展工作,努力研究建设多品种、多功能、高性能的医学功能新材料工程化技术平台,开发创新性工艺技术,研发具有较高技术竞争力的医学功能新材料及制品。”西安圣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乾伟说。(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