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校园里刮起了“冬奥风”
2022-02-12 15:4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冬奥赛事正火热进行,赛场上,冬奥健儿们奋力拼搏,用坚持和努力诠释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赛场外,一群关注着比赛的少年,也正用热切目光和激动心情诠释着对冰雪运动的着迷。

  “花样滑冰教会了我不畏失败、不断挑战!”曲江南湖小学四年级6班的花样滑冰爱好者谷佳宸说道。谷佳宸学习花样滑冰有三年了,他的偶像是羽生结弦。尽管摔跤很疼、有时会很累,但在偶像力量的引领下、在对冰雪运动的热忱中,谷佳宸还是坚持了下来。“羽生结弦的花样滑冰动作有翩翩起舞的优美,他不断挑战难度、突破自我的精神令我钦佩。”谷佳宸说道。冰上运动的速度与勇敢、自在与轻盈,让谷佳宸坚持并热爱着,他说:“在冰雪运动中,我找到了更快乐的自己。”

曲江新区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校园里刮起了“冬奥风”_fororder_图片8

梁辰训练中

  曲江南湖小学四年级14班的学生梁辰说:“中国队首金那场比赛我全程看了,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太精彩了!还有女子冰球点球战胜日本队,真是惊心动魄啊!还有短道速滑队的范可新,是黑龙江七台河的,是我老乡呢!”

  超级喜欢冰雪课程的梁辰得意地说道:“我是学校冰球校队的主力,代表学校参加了2次西安市的比赛,最好成绩是小学组冠军,而且我还获得过最佳球员奖。记不清摔了多少跤了,但我每次都会在第一时间站起来,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

曲江新区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校园里刮起了“冬奥风”_fororder_图片9

正在观看冬奥会比赛的杨涵迪

  曲江第九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杨涵迪每天都会关注冬奥会比赛,她最喜欢看的项目是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冰壶。“我最喜欢的选手是中国花样滑冰队的金博洋,在高难度的动作中他也能保持平衡和优美,他向我们展示了积极的面貌和拼搏的精神,也让我感觉花样滑冰是特别美好的运动项目。”杨涵迪说道。在学校里,杨涵迪是投掷冰壶的高手,通过观看冬奥会比赛,她学到了更多关于冰雪运动的知识。

  曲江第九小学的学生王嘉翼边观看比赛边说:“我发现选手们一开始投掷冰壶时都不会往中间投。我还发现后面的选手投掷冰壶时都是斜着切入,擦冰在冰壶投掷中是非常关键的。”

  看了几场冬奥会的冰壶比赛,王嘉翼说:“冬奥会刷新了我对冰壶项目的认识。”被称为“冰上象棋”的冰壶运动,是对选手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王嘉翼说:“以后在校园里上冰壶课时,要把从比赛里学来的经验用来实践一下。”

曲江新区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校园里刮起了“冬奥风”_fororder_图片10

学生们在体验旱地冰壶

  近来,曲江新区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在培养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的基础上,提高校园冰雪运动参与水平,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助力冬奥。

  曲江南湖小学建设了陕西省首座校园级室内仿真冰场,学校设有冰球和花样滑冰社团,并聘请专业冰球教练和花样滑冰教练对学生进行系统训练;引进并推广了第一套花样滑冰广播体操,让同学们在校园里尽情感受冰雪的魅力。

  从事冰雪运动助教近三年的李宏瑛老师说:“最近观看了短道速滑、冰球、自由滑雪大跳台等比赛直播,特别喜欢苏翊鸣、谷爱凌、羽生结弦和中国女子冰球队的成员。这对我的教学有很多启发,我相信未来冰雪运动在我国也会普及,未来的冰雪课程也可能会像常规体育课一样,让所有学生都参与、都受益。相信超越‘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口号在不久就会实现。”

  在曲江第九小学,为普及和推广冰壶运动,学校突破场地限制,把旱地冰壶引进校园,冰壶课程受到了许多同学的喜爱。曲江九小冰壶课老师侯琳说:“冬奥会冰雪比赛形式丰富多样,运动员们全力以赴、挑战极限、突破自我,每一场比赛都让我感到震撼。冬奥会也是我课程教学的学习平台,学习了解了更多的技术要点,教学素材也更加丰富了。”(文/图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