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四季有花 让市民出门就能感受生活美好
2022-02-12 15:4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冯薇薇

西安曲江新区:四季有花 让市民出门就能感受生活美好_fororder_图片5

曲江新区街景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西安曲江新区逐渐变得欣欣向荣起来,点点绿意点缀在街头巷尾,吸引了不少游人观赏,为市民生活增添了不少活力。

  提起家门口的“颜值担当”,与这个城市融为一体的花卉景观必有一席之地。一直以来,曲江新区不断丰富绿化苗木、花卉品种,在“绿化”的同时,“彩化”城市。尽管温度并不高,但曲江新区街头的越冬花卉景观带仍旧花枝招展,这些适应严寒环境的花卉大多为冬季前栽种,工作人员仅仅进行了简单的补种和维护,便实现道路花境“迷人眼”的景致。

西安曲江新区:四季有花 让市民出门就能感受生活美好_fororder_图片6

曲江新区街景

  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花卉景观和城市的相互融合,既要凸显街头小品的绚烂夺目,也要与城市的色彩相互彰显。”曲江新区拥有丰富的绿地植被,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布置,不仅增加花卉覆盖面积,还形成多方位、多角度的景观观赏效果,既提升了城市的颜值,还保证了行人观景层次多样化;花卉采用圆弧线型、对称型等设计形式,通过群落式的花卉布局,错落有致地展现了空间的开合变化,最大限度呈现城市绿化景观色彩之美。

  一处处精致美丽的景观,离不开工作人员的精心维护。冬季气温低,植物进入休眠状态,自身抵抗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大大减弱,需要工作人员的精细维护。曲江新区早在2021年入冬时便早早地行动了起来,养护人员通过对枯枝、虫枝、畸形枝及遮挡交通标志、影响视距的枝条进行剪除和清理,确保绿化苗木健壮生长。

西安曲江新区:四季有花 让市民出门就能感受生活美好_fororder_图片7

养护人员修剪花卉

  为了呈现出更美观的市容市貌,工作人员还在苗木除尘、灌溉和施肥等日常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冬季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树木缠干、包裹透光薄膜、搭设保温棚、喷施防冻剂、杀虫剂……这些提升苗木的成活率、确保绿化苗木安全越冬的方式一个都不少。

  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渐暖、万物萌发,曲江新区的工作人员们逐渐开始忙碌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修剪塑型、冲尘、灌溉、除草等工作。细致入微的维护成就了曲江新区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

  近年来,曲江新区打造了多层次绿植的道路景观、方便快捷的漫步步道,让市民家门口美观整洁,市民出行更顺畅舒适,获得了市民的极大肯定。未来,曲江新区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民心工程,深入开展城市道路提升与绿化美化工作,打造优美、舒适的城市景观,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曲江之美。(文/图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