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项目建设再提速 西安高新区首张分阶段施工许可证核发
2022-02-21 11:4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助力项目建设再提速 西安高新区首张分阶段施工许可证核发_fororder_图片1

西安高新区首张分阶段施工许可证核发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18日上午,在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工建审批专区,西安春园实业有限公司的睢先生顺利领取了鸿瑞天成(北区)综合体(基坑部分)的施工许可证。这不仅是西安高新区核发的首张《分阶段施工许可证》,也标志着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改革在西安高新区正式落地落实。

  为深化工建审批改革,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2021年7月西安高新区印发了《分阶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改革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探索实施分“基坑部分”和“建筑整体”两个阶段核发建设项目施工许可。根据《方案》,凡是满足相应审批、规划等条件,并具备相应施工条件的建设单位均可根据施工进度,自主选择是否分阶段申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若选择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应在取得“基坑部分”施工许可证后,在承诺期限内(一般为六个月)及时申请办理建筑整体《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一个项目开工建设的‘绿卡’,对于鸿瑞天成(北区)综合体这样占地广、投资大、时间跨度长的项目,如果按常规方式办理施工许可,会大大增加项目建设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睢先生说,通过分阶段方式办理施工许可,他们先办理基坑部分的施工许可就能进场施工了,这较之以前办完手续再进场施工预计可节省3个月时间,为项目建设赢得了主动和先机。

  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2022年是西安高新区“四个高新”建设提速年,当前正值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奋力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刻,通过分阶段方式为项目加快办理施工许可,有助于推进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下一步,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加大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举措的实施力度和范围,助力各类项目早开工建设、早投产达效。(文 杨皓 鲁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