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助力复工迎春检 实干担当提质效
2022-02-21 16:52: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助力复工迎春检 实干担当提质效_fororder_图片1

 国网渭南公司供电服务人员在陕西正耀包装厂进行复工用电检查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2月17日,陕西正耀包装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上忙忙碌碌,工人师傅干劲十足、操作流程井然有序。复工复产后,公司所有职工都想在虎年开个好头,赢得开门红。

  “因疫情及春节假期影响,公司及职工收入严重下滑,复工后我们日产量正在快速恢复,市场销售也逐步推进,希望公司效益虎年能有虎势。”陕西正耀包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

  陕西正耀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一次性塑料包装容器定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位于渭南市富平县,生产的环保产品广泛适用于品牌餐饮、冷链食品、生鲜果蔬、医疗电子、农林花卉等行业,主要销售于全国、欧美、澳大利亚等地区。

  为满足企业用电需求,确保复工复产后安全可靠用电,客户经理梁平、冯博多次到陕西正耀包装有限公司,帮助客户进行设备检查。据了解,2月9日,该公司供电服务人员就主动联系该公司确认实际复工日期,提前安排客户经理在第一时间协助客户送电。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助力复工迎春检 实干担当提质效_fororder_图片2

  供电服务人员在陕西正耀包装厂生产车间进行用电安全检查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为确保各大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模式,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制定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优质服务进现场进厂区方案,第一时间与因疫情及春节停产或减产的企业工厂进行沟通联络,对重要客户建册制表,明确预供电日期,提供延伸服务,帮助客户巡视厂区内线路、设备,对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对客户提出的电气设备问题、用电安全,及时准确的进行解答,将企业复工复产保电相关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实效。

       截至目前,国网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27个客户经理、184个台区经理已走访辖区高压客户1228户,低压客户81056户,发放服务连心卡72000余张,33050户已建立“一对一”联系台账,总结推广服务经验4项,助力15个重要客户完成复产复工。

  理清思路学比赶超 吹响春检冲锋号角

  从2月7日开始,国网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率先启动春检准备工作,计划用两周时间完成26个单位的安全工器具试验,同时对所有安全工器具建立台帐、卡片,同时清理、更换各单位不合格工器具;对绝缘杆、绝缘靴、绝缘手套、高低压接地线、个人保安线等做高压试验;对脚扣、安全带等做拉压力试验;对新进同批次安全帽进行抽检、穿刺试验,确保春检使用所有安全工器具均能合格,无一漏检。

  截至2月17日,国网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已完成23个单位的工器具试验,绝缘工器具累计试验1770件、登高工器具累计试验756件,共计2526件,更换到期安全帽421顶,对试验不合格的47件安全工器具进行了更换。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助力复工迎春检 实干担当提质效_fororder_图片3

  检修试验人员正在对安全工器具进行集中试验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为了加强配网运行管理,全力压降线路设备故障率和停电户时数,国网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厘清工作思路,向渭南公司、兄弟县公司学习方法、总结经验,实行线路设备巡查、树障清理“工作清单制”,各班组每周上报巡查工作任务周报,每日汇报巡查和树障清理工作完成情况,对发现的线路缺陷登记造册,留存现场照片,列入春季检修计划;编制重载线路“一线一策”、重过载台区“一台一策”、重大安全隐患“一点一策”、居民小区“一区一策”……国王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为春季检修工作提供基础依据,制定全年故障率压降50%、6月底前线路设备“零树障”等具体目标。

  截至目前,国网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筛查重过载配变、制定重过载台区“一台一策”226个,计划通过配变增容、新布点等措施解决重过载问题,预计2月底前完成方案编制;对巡查发现202处重大安全隐患,编制“一点一案”,分批消除安全隐患;线路设备巡查和树障清理“工作清单制”持续开展,10千伏线路故障率已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7%。

  针对大型居民小区和老旧居民小区,国网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设备专项巡视,制定居民小区应急处置方案,明确发电车放置位置和接入位置,编制居民小区“一区一策”,对线路设备较差的34个老旧小区,编制“一区一案”,制定线路设备整改方案,从春检开始逐步解决因线路设备老化、接点不良等频繁停电问题。

  党建引领深入人心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助力复工迎春检 实干担当提质效_fororder_图片5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运维人员韩亮(左)、何军利在富平县10千伏石川河线4号杆对线路设备进行测温巡视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面对近期线路频繁跳闸情况,2月18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再次在城关运维组紧急集合,在队长交代完巡线安全事项后,分三组对126纸厂等3条重点线路进行巡视。为了保证巡视效果,大家细化分工、配合默契,用望远镜观察、拍照片、测温度、做记录,对每一基杆认真巡视,尤其对复杂杆型的避雷器、连接线节点细致观察,查看是否有放电闪络痕迹,是否油枕缺油等隐患。

  随着节后复工复产企业逐步增多,用电需求逐渐增大,春节后,该公司党员突击队持续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开展“党建+运维”活动,突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握关键、统筹力量、合力攻坚,将党建引领与线路运维管理工作在一线日常工作有效结合,把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防线,组织全体党员开展10千伏配网线路运维巡视包联活动,专门针对10千伏线路、开关、配电变压器等设备进行逐个排查及红外测温,准确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为企业及用户安全稳定用电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共发现缺陷349处,紧急缺陷5处,重大缺陷10处,利用计划检修,组织38人检修队伍,出动车辆11台,分为9各小组,共安排消缺任务45项,消除影响安全运行缺陷216处,修剪树木78处216棵。

  该公司持续通过“党建+安全”“党建+运维”“党建+服务”“党建+春训”“党建+抗疫”等项目落地的实施,不断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狠抓班组基础管理、规范管理和人员管理,大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强化各专业人员技能素质和水平。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助力复工迎春检 实干担当提质效_fororder_490544778  

  国网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数据采集柔性团队小组人员正在信息机房对内网端口进行调接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数字化县公司建设启动以来,作为“数字化县公司”建设第一梯队,国网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省、市公司数字化县公司推广实施方案工作安排,以主动作为的姿态、精益求精的举措,全力推进数字化县公司建设,成立了数字化县公司建设柔性团队,任务下发当日立即抽调大学生青工李玮、王龙宇、武铭豪和王冲四人组成配网数据采集核心小组,迅速对接渭南公司业务部门进行业务学习,第一时间对国网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17个供电所进行线上、现场和实操教学等多种模式的数据采集培训,与各供电所建立了数据采集工作群,党员干部分别包联,传达要求、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数据采集流程。截至目前,国网渭南富平县供电公司已完成729个低压台区635公里低压线路的采集工作,按照倒排工期完成计划的50.45%,已安装并推广“i国网终端”478台,终端安装率达到93.5%。

  万物复苏春已来,巩固提升在今朝。今年,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将以筑牢思想根基为出发点,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力,以夯实基础业绩为着力点,切实提升集体战斗力,以融合追赶创新为突破点,切实提升价值创造力,高举数字化转型旗帜,守住安全生产、廉洁纪律两条主线,守好经营管理、社会责任两条边线,聚焦关键人员管理和基础业务闭环,实现责任心和执行力的双提升。(文 刘洋 王晓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