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中的五星供电所——记国网神木市供电公司大柳塔供电所
2022-02-25 16:0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大柳塔供电所坐落于延安市神木市最北端,担负着大柳塔综合试验区2个乡镇、9个行政村、171个台区、16765户用户的供用电管理工作。近年来,大柳塔供电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强化供电所基础建设及优质服务工作,各项指标位于市、县公司领先水平,2022年被国家电网公司评为“五星级乡镇供电所”。

  全面夯实管理基础

       按照五星级班组创建要求,大柳塔供电所加强基础管理,从“安全基础、基础设施、队伍支撑、信息融合、服务便捷、业务执行”六个方面着手,建立电子资料超链接目录,科学管理、方便存档。在“五型”班组建设工作中,大柳塔供电所通过创建学习型班组的活动,为员工提供创新学习的方法和渠道,营造学习氛围,使员工真正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日常化;创新管理机制,做到工作内容指标化、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步骤程序化、工作考核数据化;以“每月一星”为榜样,创先争优,加强员工专业、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员工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核心价值观,提高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建“和谐型”班组队伍。

  本质安全巩固提升

       大柳塔供电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加强安全管控力度,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形势;深入开展“反违章”“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生产主题活动,提高全所员工对事故严重危害性的认识,促进全所人员质保、互保意识的提高;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针对设备缺陷和存在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清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建立一患一档资料。

  优化创新服务模式

       大柳塔供电所建立“5+2”延时服务模式,扎实推进线损治理目标,利用“5个工作日”分析线损数据,发现问题直接深入台区,利用台区识别仪、电流表等辅助手段及时确认直埋电缆走向,对于排查出的区册及其他问题及时联系内勤人员做出对应调整;利用“2个周末”,对多次排查未果的台区再次展开现场排查;落实“白加黑”延时服务模式,深入巩固线损治理成果“白+黑独立核算法”“线路分段停电法”将每天分为“白+黑”两个时段进行数据核查;利用营销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全电量系统准备提取各类相关数据。截至目前,大柳塔供电所管辖的公网171个,台区合格月率100%;10千伏线路20条,线路月达标率100%,台区优异率达到78.75%;0.4千伏线损合格率100%,2021年4月、6月、7月、8月份分别斩获“国家电网公司线损‘百强’供电所”荣誉称号。

  打造“全能型”尖兵连

       大柳塔供电所严格按照“两化”行动方案,继续深化“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推进营配融合,提升服务质量;严格规范派工单管理,促进供电所管理提升。针对供电所基础管理薄弱、专业能力不足、指标管控薄弱环节、日常APP应用以及相关政策解读等方面, 大柳塔供电所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积极消除一线力量技术“断层”可能性。目前, 大柳塔供电所辖171个台区配备10名台区经理,覆盖率达到100%,随时为广大用户提供“保姆式”服务。

  党建引领激发活力

        大柳塔供电所积极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医院的“五进”服务活动,真心为群众解决问题、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的服务‘’扎实推进班组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各类廉洁教育活动、制作“漫画廉政”专题漫画集、开展“知敬畏 守纪律 ‘获得电力’指数”活动,强化班组员工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升全员廉洁防控意识,全力营造清风正气的基层环境。

  下一步,大柳塔供电所将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 徐妮 张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