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心连心 精准护航保安全
2022-03-01 15:3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你们的绝缘杆虽然是新的,但未按规定进行使用前的安全试验,应及时找具备资质的机构进行试验合格后再进行使用。”2月24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正在对鸿森煤业有限公司进行用电检查。

  紧盯高危用户 专项行动保安全

  近年来,煤矿事故频发,为提升煤矿等高危及重要用户用电安全水平,提前查找隐患,做到早预防、早整改,该公司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多部门联合行动机制,严格落实客户供电安全业务管控责任制,进一步明晰双方产权责任界面,理顺煤矿、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煤矿企业、高危及重要客户做好用电设施运行、维护的监管和指导,全面加强煤矿、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管理,确保相关供电设施安全可靠供电,客户服务履责到位。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心连心 精准护航保安全_fororder_WechatIMG8221

客户服务履责到位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该公司通过全面摸排电源配置、供用电合同、用户设备运行、自备电源配置等情况,建立高危及重要用户“一户一册”“一矿一案”“一矿一册”等资料,做到对辖区内煤矿企业知根知底,对检查中客户反映的供电需求,积极协助并提出相关方案供客户选择。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心连心 精准护航保安全_fororder_WechatIMG8217

全面摸排电源配置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截至目前,国网渭南白水县供电公司已完成对营业区域内新兴煤业、鸿森煤业、烽源煤业、龙泉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北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5户煤矿客户的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检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2条。针对检查出的隐患,该公司及时下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向客户出具相关国家标准,按时上报高危及重要客户名单及隐患清单,根据保安负荷情况提出合理配置建议,督促客户整改各类隐患,做到通知、报告、服务、督导四到位。

  在安全生产越发重要的形势下,该公司严格落实客户供电安全业务管控责任,全面加强煤矿、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管理,确保了相关供电设施安全可靠供电,客户服务履责到位。

  服务民生产业 守住果农“钱袋子”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心连心 精准护航保安全_fororder_WechatIMG8214

2月24日,渭南公司服务人员到玉星果业提供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服务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近年来,渭南市白水县大力推行农村专业合作社果库建设项目实施的推进,苹果丰收时,一部分应季售卖,另一部分由果农和销售商把苹果储存在恒温果库,开春后再拿出来售卖,一方面经过冷库冷藏后的苹果清脆可口、酸甜多汁,另一方面因为不是苹果成熟的季节,所以苹果的价格会涨幅尽一倍,增加了果农的收入,成为了果农最靠谱的“钱袋子”。

  为了更好的为果库提供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国网渭南白水县供电公司常态化对果库线路设施、电源、配变、计量装置、配电柜进行安全检查,梳理用电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用户并予以消缺;积极开展电价政策宣传,检查用电分类情况,支持用户优化用电措施,确保电价执行到位;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及时向用户传达近期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用电故障应急处置方法,规避用电危险;为果农及果库用电开启“绿色通道”,全面优化供电服务细节,压缩办理时限,减少办电环节,保障服务精准周到,确保用户只跑一次就能办理完结。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心连心 精准护航保安全_fororder_WechatIMG8219

向用户传达近期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开春后,国网渭南白水县供电公司已累计对84个果库实施供电服务及隐患排查工作,通过检查走访,白水县果库线路设备用电需求和用电安全状况全面摸清,梳理出48个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消缺及上报,及时消除果农冷库用电安全,为果农增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贴心服务暖民心 优质高效获点赞

  “您好!这是您的卡和票据,请收好,您还可以下载网上国网APP,在线上缴费和办理相关业务。”2月25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冯雷镇营业厅供电服务人员正在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这是该公司提升服务、规范管理、擦亮品牌的一个缩影。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心连心 精准护航保安全_fororder_WechatIMG8218

贴心服务暖民心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营业厅服务水平,规范营业窗口建设,该公司从多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公司一方面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严格着工装,准时到岗到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微笑服务于每一位电力客户,耐心、细心、用心解答客户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努力让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方面组织窗口人员进行服务礼仪培训、演练,包括着装、仪容仪表、礼仪示范等,促使营业厅人员在基本技能、行为举止、仪容仪表、电话服务等方面都得到提升和强化;另一方面不定期对营业厅进行明察暗访,包括营业厅环境卫生、人员着装、设施配置、服务行为等,通过边检查边整改,不断提升营业厅管理标准,规范人员服务行为,全面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亲情化的营业服务窗口。

  “屋里总体家用电器的使用还是蛮安全的,坏掉的那个灯泡我已经给你换了,供电所离家里也近,如果有啥特殊情况,来人叫也可以,打电话也可以,我们随时会到家里来。”2月25日,冯雷镇供电所服务人员在对残疾老人进行入户检查时说。

  一直以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主动作为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多次组织服务人员走进用户家中,特别是对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家庭等特殊群体,增加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的频次,对线路的绝缘情况、用电电器、开关接线情况多次进行排查,对沿街用户宣传春季安全用电知识,帮助用户解决用电中的各种问题,有力保障了用户安全舒心用电,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优质服务没有终点,贴心为民一直在路上。下一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将结合春检工作,持续做好各类用户的优质服务,紧盯高危及重要用户的生产用电安全,关注中小企业及民生产业的用电可靠,加快客户经理入户责任制落实,把优质服务融入到每一个工作细节,切实推动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文 刘洋 王晓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