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前行动力
2022-03-07 15:0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2年,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以下简称“采油三厂”)产量任务艰巨,安全环保压力倍增。面对着重重阻力,“真诚、厚道、务实、奋进”的采油三厂全体职工并没有退缩,而是发扬“延安精神”“铁人精神”“磨刀石’精神”以及“‘五个特别精神”,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了“领导干部务虚会”“技术生产保障会以及质量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会”等重要会议,全员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力前行的动力。

  采油三厂为了牢牢掌握生产主动权,无论是在采油树下、机泵之间,还是措施捞油、新井投产现场,又或是巡线路上,处处涌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凝聚起了全体职工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采油三厂积极借鉴先进的经验与做法,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把上级要求细化分解为队伍的建设目标和任务进程,立足岗位实际,用实际行动践行会议精神,将心气心劲凝聚成“上下同欲打胜仗、荣辱与共干事业”的精神力量。

  2022年1月,采油三厂召开三届六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油田公司党代会、工作会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采油三厂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2022年2月,采油三厂厂长、党委副书记马世清到油房庄二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表示,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推动采油三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2022年3月采油三厂生产经营会上提出,全厂上下要一盘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抢先抓早,持续抓细抓实,推动全厂工作驶入快车道,奋力夺取生产经营的主动权,为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打牢基础。

  与此同时,采油三厂机关15个部门、13个采油作业区、基层中心站(队)分层级结合岗位履职尽责情况,查找在基层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两严两准”、在外人员和休假轮休管理、新分员工教育管理、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共同分析制约管理中的瓶颈问题,一起探讨在安全、生产、技术以及惠民工程等工作中落实到个人的具体措施,找准人员共同参与建设的合力点。

  原油产量,斤两必争。采油三厂厂长、党委副书记马世清针对目前会议存在技术味道不够浓、问题说不清、没有实现“三个不放过”(原因不清楚不放过、责任没追究不放过、教训没吸取不放过)的现象,提出地质工艺两所要抓好落实,必须要把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会上分析清楚,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并在会后形成科研通报,同时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优化参会人员,真正把会议开成专业的、有技术含量、有技术味道的会,体现采油三厂技术管理优势;在老油田稳产上突出管理,做细做实,效益建产上,针对目前不见油的井以及低产井进行分析,尽快实现既定目标;天然气试采要引起“两所”高度重视,做出专题分析,靠管理、靠技术上产,实现高点起步。

  与此同时,采油三厂产建项目组细化项目管理工作流程,积极安排各类提产提效试验,统筹人员、队伍、物料和钻试投等各环节的组织管控,争赢产能建设各项工作主动权;厂工艺研究所优选产量高、井筒状况相对简单、增产潜力大的井治理,严格队伍选择及现场监督,筛选出产量大于0.5吨的油井以及油藏核心部位水井优先实施;胡尖山作业区干部员工上下齐心,主动出击,在思想上同频共振、在技术上以“深挖潜、快见效”为原则,分油藏、分区块对全区油水井展开“一对一点式解剖”,认真分析各油田、各油水井的生产历史,在全区范围内摸排短、平、快的油井上产措施;五里湾一区在精细地质研究基础上,结合单砂体刻画成果,从平面、纵向,层内、层间挖掘油田潜力,深刻认识五个不等于理念,精心选井选层,提高方案针对性,累计增油108.2吨,为严峻的原油生产任务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文 黄小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