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兴医院影像科故事
2022-03-08 13:35: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相比临床医生而言,大部分患者和影像科医务人员接触不多,对影像科医务人员的工作也知之甚少。对有些患者而言,影像科就是拍片子,“咔”一下结束。事实上,这个看似“简单”的工种,是“治病、救命”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西安大兴医院影像科故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08103254

患者与医务人员合影

  来自患者的锦旗:白衣天使心系患者 精移良德化解苦痛

  53岁的李叔患有幽闭恐惧症,一进入封闭的空间,就会恐慌焦虑,甚至出现呼吸急促、晕眩等生理反应。由于这一心理疾病,李叔总是很难完成磁共振检查,但身体的病症又不得不通过检查来明确诊断。

  抱着“再试一把”的念头,日前,李叔走进了西安大兴医院影像科。影像科放射技师杨雅迪、护士李月接诊了李叔。面对情况如此特殊的患者,杨雅迪与李月在不影响其他病人检查的情况下,通过让李叔听音乐、带耳机、戴眼罩、家属进入陪同等多种办法,帮助李叔进行核磁检查,在经历了几次失败后,李叔终于成功完成了一次核磁检查。几天后,李叔为影像科送上了一面写着“白衣天使心系患者,精移良德化解苦痛”的锦旗。

  来自患者家属的感谢信:我非常庆幸自己选对了医院、选对了科室,十分感谢!

  日前,西安大兴医院影像科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来自一位高三学子的母亲。

  据这位母亲介绍,她的孩子今年高三,已经间断性头痛半年有余,严重影响正常休息和学习。此前,这位母亲带着孩子就诊时,了解到需要做磁共振检查确定病情,但由于医院检查预约排队时间较长,孩子的学业压力又较重,磁共振检查只能一拖再拖。在偶然的情况下,这位母亲了解到西安大兴医院影像科磁共振实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于是她便带着孩子来到了西安大兴医院。

  令这位母亲意外的是,她带着孩子从缴费登记到检查仅用两个小时,并且在当日下午就取到了检查结果。

  这位母亲在给西安大兴医院的感谢信中说道:“在诊断后,我女儿的病情并无大碍。但是父母为了子女的健康煎熬等半个月的心情想必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我非常庆幸自己选对了医院、选对了科室,十分感谢!”

西安大兴医院影像科故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08103248

患者及医务人员合影

  来自医生的锦旗:慧眼识微 目光如炬

  西安大兴医院的王医生近段时间出现了间断性咳血症状,为查明咳血原因,王医生来到影像科做胸部CT。片子出来时,影像科副主任朱寅虎发现,王医生肺部有一小片类似于感染的病变。多年的从医经历提醒朱寅虎情况不对,他怀疑王医生可能存在血管方面的问题。

  为此,朱寅虎立马联系王医生及王医生所在科室主任,告知他们初步诊断意见,并建议王医生立即行肺动脉CTA检查。检查结果证实了朱寅虎的怀疑,王医生正是因为肺动脉远端出现梗塞,局部形成的小片类似于感染的病变,病变内有出血,从而引起的咳血。明确诊断后,西安大兴医院介入血管科紧急为王医生进行手术,过程顺利。

  目前,王医生已经康复,重返岗位。“想想真是后怕,要不是影像科火眼金睛,第一时间看出问题,还有介入科及时手术,我怕是要被耽误了。”痊愈后,王医生及其所在科室主任为影像科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文/图 田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