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有话说】追梦新时代 贡献“她”力量——记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文静
2022-03-08 10:3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视频制作:吴明玲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一身格纹灰色西服,显得整个人英姿飒爽。干起活来雷厉风行,生活中又从容大气,同事眼中的她坚强、洒脱,极具人格魅力,但她却说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女儿和母亲。工作和生活中的不同评价,折射出她的双面人生,让人不禁好奇她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她,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文静。自参加宣传工作以来,冯文静认真负责,主动担当,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大浪潮下,积极适应形势,大胆应用,让迅速崛起的各类新媒体资源充分运用到美好临渭的对外宣传推介中去,并严把舆情关,为临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平稳的舆论环境贡献“她力量”。

【巾帼有话说】追梦新时代 贡献“她”力量——记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文静_fororder_2020年11月2日在阳郭镇高李村参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乡村振兴”系列新闻发布会与临渭频道记者沟通报道角度.JPG

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文静(左)与记者沟通拍摄事宜 受访者供图

  参加工作10几年以来,冯文静一直都冲在一线。2008年,刚开始在乡镇工作时,冯文静第一次去看望包联的贫困户,当看到贫困户家徒四壁的情况,冯文静止不住的泪流满面。经过一段时间的扶贫,贫困户的日子渐渐好了起来,直到包联结束时,贫困户静静握着冯文静的手,不停地道谢。也是在那个时候,冯文静真正认识到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在农村、在基层的必要性。

  作为一名宣传干部,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还要及时关注和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2020年,疫情暴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群众心中难免会有一些恐慌,冯文静和同事们及时策划采访活动,前往防疫一线现场,及时报道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一定程度上消除了群众的恐慌,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营造了和谐有序的疫情防控环境。

【巾帼有话说】追梦新时代 贡献“她”力量——记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文静_fororder_2020年11月25日参加2020博鳌文创周渭南市临渭区银发友好城市高峰论坛活动

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文静2020年11月25日参加2020博鳌文创周渭南市临渭区银发友好城市高峰论坛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渭南市临渭区结合区情实际,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战略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人居样板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引领区、幸福民生标杆区、美好精神家园,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全面提升民生福祉。为了做好临渭区美好示范区推荐宣传工作,冯文静和她的同事们积极策划组织媒体采风活动,通过媒体的镜头,借筒传声,在宣传临渭的同时,也让美好生活示范区的建设更深入人心,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最重要的就是具备敏锐性。不仅要有发现新闻的敏锐性,还要有服务群众的敏锐性。”提起一名优秀的宣传干部身上必须有的特质,冯文静说道。

  2021年12月西安疫情暴发。在疫情防控工作时,宣传部在媒体报道中看到了群众的求助,由于西安疫情防控需要,群众需要的特效药无法取回,知道群众的诉求后,冯文静立刻组织宣传部的干部们联系各个相关主体部门,通过民警传递的方式,帮群众拿到了特效药。“当把药送到家里时,群众握着我们的手不停地道谢,我们也很开心,真正感受到了为人民群众服务,也可以从小事一点一滴做起。”冯文静说。

  参加宣传工作以来,冯文静分别在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被临渭区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渭南市委宣传部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新闻工作者。除此之外,她还先后多次被陕西日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等媒体表彰为“十佳通讯员”;2019年度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为优秀。

  工作上虽然亮点多多,但她却说自己在家庭中不是一个合格的女儿和母亲。因为工作的需要,她没能在父亲住院时一直陪伴左右,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也没能好好陪伴他一起成长。 “希望以后能做一个好女儿,做一个好母亲。”提起父亲和孩子,冯文静遗憾地说道。

【巾帼有话说】追梦新时代 贡献“她”力量——记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文静_fororder_IMG_7679.JPG

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文静 摄影 吴明玲

  别看冯文静在工作中雷厉风行,其实她还是一个文艺青年。工作之余,她热爱看书,跑步。此外,她还会弹古琴。

  “我从初中开始,就热爱读书,最喜欢《穆斯林的葬礼》,书中主人公精益求精、从不妥协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激励着我。”提起最喜欢的书籍,冯文静说道。

  生活除了眼前的工作,还有诗和远方,提起最想去的地方,她说最想去云南,希望有机会能去云南看苍山洱海,体验洱海边的风花雪月。

    “不要好高骛远,走好脚下的路,远方自然会到达。”正如冯文静的人生信条一样,在宣传工作中,她紧跟潮流,积极探索多样形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发声、声有回馈,为新时代的宣传工作贡献了“她力量”。(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