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战“疫”故事】宝鸡凤县:“五好五争五员”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3-13 16:3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鸡市凤县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由凤县县委组织部牵头,各基层党组织配合,大力开展疫情防控“五好五争五员”专项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身一线、坚守一线、奋战一线、冲锋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

  站好“哨岗” 争当疫情动态信息员

宝鸡凤县:“五好五争五员”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_fororder_图片3

  志愿者正在岗位坚守 供稿 凤县县委组织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凤县2672名党员干部职工以自己居住的小区、楼栋、村组、社区为防控阵地,就地就近投入战斗,对重点人群、重点车辆、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联系和上门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上报邻里人员信息6万余条,切实扎紧“口袋”、划小“单元”、站好“哨岗”,构筑起疫情防控源头防线。

  守好“阵地” 争当联防管控劝导员

  针对少数居民不理解、不重视、不配合的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细心讲解、耐心劝导,让居民从思想抵触到配合支持;主动出入登记、主动扫码测温、主动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县、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不走亲访友的“三主动五不要”防控氛围已然形成;积极倡导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每天常通风、定期做消毒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阻断病毒传播媒介,构筑起疫情防控传播防线。

  当好“喉舌” 争当防控政策宣传员

  结合凤县全县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宣传防控政策,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并及时转发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权威信息,引导身边群众学政策、辨真相、讲事实,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领路人”,消除群众的麻痹心理和恐慌心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构筑起疫情防控舆论防线。

  做好“表率” 争当自我防范示范员

宝鸡凤县:“五好五争五员”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_fororder_图片4

  防疫人员检查各个交通关口 供稿 凤县县委组织部

  疫情防控“五好五争五员”行动开展以来,凤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疫情防控当作检验党性的重要试金石,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严格遵守查证、验码、测温、登记等相关要求,主动向单位、社区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近期活动轨迹,积极配合村组社区、网格小区排查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构筑起疫情防控长效防线。

  保好“供给” 争当便民利民服务员

  凤县74个部门单位、946名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网格报到,服从统一安排、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上门服务、核酸检测、民事代办、物资代买等志愿服务活动2790余人次,有效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构筑起疫情防控后勤防线。

  同时,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县委组织部“1224”物业党建联建体系,切实加强与社区、网格牵头单位、小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的沟通联系,先后组建党员突击队(服务队)13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12个、下沉党员干部职工2592人,织密织牢全县疫情“防控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文 赵泽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