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冶西安国际港务区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用“新”铸就新陆新居
2022-03-17 16:1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2022年复工复产以来,在中国十七冶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新陆新居安置房建设项目一期施工第三批工程建设现场,大型施工机械开足马力工作,6台塔吊交叉作业,天泵、地泵穿插浇筑,重型卡车川流不息……构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

十七冶西安国际港务区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用“新”铸就新陆新居_fororder_项目效果图

项目示意图

  扎根陆港 承担新使命

  作为陕西省、西安市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而设立的经济先导区,近些年,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建设不断“提档加速”,然而占地面积大、老房危楼多、干道狭窄等问题,不但成为园区发展的“拦路虎”,更严重影响着村民居住生活的“幸福感”。在陆西、陆东两村1400余户村民的期盼下,在园区管委会的精细规划下,新陆新居安置房建设项目应运而生。

  十七冶人以“起跑就冲刺”的姿态,自进场之后,“5+2”“白加黑”地连轴转,持续掀起大干高潮。在十七冶人的持续奋战下,一栋栋主楼如破土的春笋一般,不停地长着“个子”,项目不断孕育着新发展,为广大村民和港务区逐渐勾勒出最美丽的模样。

  大干快上 创造新速度

  自开工伊始,挖掘机声、装载机声、推土机声、泵车的震动声不绝于耳,项目现场持续高奏起冲锋大干的交响曲。

  在过去的2021年,十七冶举全力推动项目发展:3月15日,十七冶在全标段中率先完成CFG桩基施工;3月25日,率先完成基础垫层浇筑;4月14日,顺利完成全标段首块筏板浇筑;5月9日晚,9#楼冲出正负零,为全标段首个;10月14日,20#楼主体封顶,为全标段首个;12月4日,标段内所有主楼主体全部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崭新的阶段;12月13日,地库肥槽全部回填至地库顶板标高,并对肥槽进行硬化,不仅有利于治污减霾,还为项目二次结构创造了决定性条件。

  52天从首块垫层浇筑到所有主楼筏板施工,209天从首栋楼冲出正负零到主楼全部封顶,最高日浇筑量达1100立方米……十七冶人不断创造着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十七冶西安国际港务区新陆新居安置房项目:用“新”铸就新陆新居_fororder_首栋楼封顶-2.JPG

封顶仪式

  攻坚克难 突破新难题

  虽然项目建设速度持续加快,但建设过程也是困难重重,不断考验着十七冶人的技能与韧性。

  在施工过程中,很多结构的吊模不能随主体一起施工,如主楼南侧的阳台栏板,设计高度为高出结构层750毫米,厚度100毫米的钢筋混凝土结构,随主楼一起施工吊模难度大,且混凝土浇捣困难,造成拆模后混凝土成型质量差,同时阳台栏板施工属于高处和临边作业,危险系数高。为满足施工进度,项目技质部、安全部、工程部等部门多次进行开会讨论,并通过咨询监理单位相关人员意见和借鉴兄弟单位的施工方法,最终决定将不易随主体一起施工的吊模部位作为二次结构,滞后于主体结构施工,后期施工过程中重点关注施工缝的处理和混凝土的浇捣工作,该措施也得到了建设单位的同意。由此使得主楼施工工期由原定的9天每层缩减为7天每层,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为项目摘取全标段首栋主楼封顶“桂冠”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文明施工 践行新理念

  为助力西安国际港务区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项目部在施工之初,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七个到位、六个百分百”环保要求,拟定高标准的环保生产方案,采用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力求从源头上杜绝施工污染。

  “建一座工程,擦亮一张名片。”该项目部在取得“所有主楼全部封顶”这一优秀成绩的基础上,将一如既往地展现“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坚持“绿色建设、科学管理、文明施工”要求,确保工程建设各项节点目标如期实现,努力把新陆新居安置房建设成为优质精品、绿色惠民工程。(文/图 宁浩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