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推出十项服务举措 为抗疫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2022-03-17 12:1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15日,咸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全市公共交通暂停营运。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把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了支持疫情防控及保供“十项服务”举措,为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推出十项服务举措 为抗疫提供坚强电力保障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20316160918_副本

保电人员进行巡线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该公司强化政企协同“主动”服务,主动与政府部门对接,动态管理疫情防控保电客户清单,合理配置待命状态应急发电车,确保故障时发电车先复电、同步开展不间断抢修。对于涉疫区域,该公司强化“保底”服务,实行“先复电、后抢修”,确保封控、管控区域不停电,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为全力满足客户不间断供电需求,该公司强化关键点位“精准”服务,制定“一户一策”,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定点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集中隔离点、涉疫物资生产企业和医护人员集中住宿宾馆等一级疫情防控保电客户开展隐患排查、供电保障和应急服务。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推出十项服务举措 为抗疫提供坚强电力保障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20316160935_副本

保电人员检查检修电路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为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可靠,该公司强化电网运行“保障”服务,加强重要输变电设备巡视维护、隐患排查和驻点保障工作力度,动态分析和研判电网风险,采取调整运行方式、转移负荷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电网运行风险。

  在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段,该公司强化特殊客户“不停电”服务,运用大数据手段不间断监测居民客户用电情况,实行封控居民“欠费不停电”、“上门购电”、特殊群体“特事特办”等措施;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各类用电业务,确保客户足不出户、快速高效办理各类用电业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向客户提供完备的线下用电服务,该公司强化营业窗口“不打烊”服务,在充分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指派专人“一对一单点服务,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办结”,避免客户重复往返;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治重点保障单位的用电报装服务工作,确保不因供电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推出十项服务举措 为抗疫提供坚强电力保障_fororder_WeChat 圖片_20220316160923_副本

保电人员检查电力设备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此外,该公司在疫情期间强化诉求响应“高效”服务,合理调配值班人员力量保持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各类工单高效流转,有效处置;同时落实政府“多主体、全方位、网格化联控”要求,强化包抓区域“延伸”服务,组织电力员工积极做好属地疫情政策宣传、网格区域管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活服务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网格内疫情防控服务配合工作。

  下一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咸阳电网安全可靠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助力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文 丁黎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