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结硕果 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仁村集体经济组织连续3年实现分红
2022-03-17 16:20:41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2022年3月7日,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3768名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每人发放2020年、2021年红利70元,总计263760元,温馨送上春天第一个红包。自2019年首次分红以来,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克服疫情影响,连续3年实现为成员分红。“集体经济好啊,每年都有分红,让大家更有干劲了,这日子是越过越舒坦!”村民们拿着钱,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小花卉也有大产业,与高陵场畔为“邻居”的仁村党建花园农场总占地62亩,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联营模式,以草花生产租摆为主营业务和突破口、以花园休闲观光为拓展、以辐射带动仁村农业转型为方向,不断深化农村经济改革、壮大村集体经济。自2018年正式建成投产后,4年的摸索前进、4年的发展壮大,仁村党建花园农场逐渐成熟,建成了1栋4亩智能温室大棚、11栋拱棚,现已实现羽衣甘蓝、角堇、万寿菊、海棠、一串红等20余个品种草花的长期供应,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30余人。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仁村党建花园农场2020年共生产出售140万盆草花,总盈利19.06万元;2021年共生产出售100余万盆草花,总盈利19余万元,累计盈利约38万元。被集体经济的汗水滋养绽放的草花从花园农场大棚被运往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以最美的姿态装点各个繁华路段,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站在2022年的新起点上,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正蓄势待发。负责人表示,党建花园农场将以草花为基础开拓绿植市场,带动更多群众,增加产业附加值,寻求经营多样化,持续打造集草花生产展销、休闲观光、职业花农培训、设计租摆于一体的精致农场。同时,推进高陵区设施蔬菜残叶瓜蔓利用示范区建设项目,以农作物秸秆、养殖场粪便为原料生产有机肥,既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又促进农户增收,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愿景。

  最是一年春好处,奋蹄扬鞭正当时。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将紧扣“一二三六”发展思路,不断探索资源活、产业兴的三农新路径,以产业发展铺就乡村振兴路,以笃行不怠开出致富幸福花。(西安市高陵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