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集团:以陕西国际体育之窗为支点 推动文商旅体高质量融合发展
2022-03-25 10:42: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3月18日,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全运会赛事指挥和广播电视中心)项目1号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截至目前,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全运会赛事指挥和广播电视中心)项目3栋主体结构均已全面封顶,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交付。

陕旅集团:以陕西国际体育之窗为支点 推动文商旅体高质量融合发展_fororder_图片1(1)

陕西金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姚卫坤介绍陕西国际体育之窗运营理念

  作为陕西国际体育之窗未来的运营方,陕西金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姚卫坤表示,陕西国际体育之窗以“年轻力主场”为发展定位,引入了众多沉浸式、运动型场景及项目,旨在打造一个有活力、有青春、有动力的购物中心。

  姚卫坤说:“随着经济的向前发展,我们发现年轻一代在消费过程中呈现出越来越强的消费张力,他们的消费理念也有很大变化。因此我们的主力业态——国际标准滑冰场、银河系探索主题沉浸式场景空间等,就是为年轻人所打造的。我们希望以此来保持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长久的生命力。”姚卫坤表示,陕西国际体育之窗未来会借助创新性的空间构造、全息投影技术等实现文商旅体的多重融合,为年轻人营造运动化、潮流化、体验化、场景化的潮酷空间。

  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项目由陕旅集团旗下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体集团”)投资建设而成。项目将依托陕旅集团丰富的文化旅游和城市综合体运作资源,利用陕体集团在体育产业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致力于成为引领“体育+”的产业经济中心。

陕旅集团:以陕西国际体育之窗为支点 推动文商旅体高质量融合发展_fororder_图片2(1)

陕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勤银介绍赛事情况

  陕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勤银表示,从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至2021年10月,全国冰雪运动参与率已达到24%,“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经实现。为助力冰雪运动在陕西乃至西北地区蓬勃发展,陕体集团已经规划设置了一主一副两个滑冰场,可以充分满足滑冰新手及有一定滑冰经验的人群的滑冰需求。一主一副两个滑冰场也可以满足专业赛事需求,为陕西承接滑冰赛事提供了硬件支撑。

  高勤银说:“我们目前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花样滑冰协会就西北冰上项目发展中心进行战略合作进行了签约,未来,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将承接一些专业的花样滑冰训练及比赛项目。我们还在积极对接中国体育总局冰球协会,希望能够与他们达成一定合作。陕体集团在白鹿原影视城、圣地河谷·金延安景区等地都建设了滑雪场,为更多人体验滑雪乐趣提供支撑。”

  高勤银介绍,2022年,除做好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各项工作之外,陕体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办好“一带一路”陕西2022中国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一带一路”陕西2022中国秦岭黄河自行车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在陕旅集团“文化+商业+旅游”特色基础上,充分发掘陕西城市体育基因,助力陕西文商旅体高质量融合发展。(文/图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