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03-29 09:5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3月28日上午,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宾馆开幕。来自29个界别的500多名市政协委员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献计出力。

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开幕_fororder_图片1(1)

大会现场 摄影 马琪

  大会执行主席岳华峰、王吉德、吴键、史晓红、贠笑冬、李佐成、张建政、王欢畅、李改草、王国根、陈长春、庞阿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吴键主持。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松,西安市委副书记赵璟,西安市委常委康军、王晓林、刘海成、马鲜萍、和文全、吕来升、王瑞峰、姚立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西安市人大常委会、西安市政府领导同志,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西咸新区、西安文理学院、西安警备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上午9时,吴键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随即,会场内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大礼堂。

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开幕_fororder_图片2(1)

岳华峰代表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摄影 马琪

  会议现场,岳华峰代表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岳华峰对政协西安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过往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岳华峰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为西安市描绘了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要以思想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体现新担当,紧紧围绕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六个打造”奋斗目标,紧扣未来五年重点任务,聚焦开局之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精心谋划政协工作,认真制定协商议政计划、安排民主监督项目,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要以服务民生改善彰显新作为,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新气象,始终把履职为民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坚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更具活力、更富实效。

  岳华峰表示,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笃行不怠、扎实履职,为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建政向大会报告了十四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此外,大会对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提案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文 马琪 文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