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助力项目加快建设 投放4辆免费摆渡车 招手即停
2022-04-11 11:04:39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助力项目加快建设  投放4辆免费摆渡车 招手即停_fororder_QQ图片20220411105617

  工人乘坐免费摆渡车进入工地。 (受访单位供图)

  “我们的施工现场比较远,以前从上林路口到工地门口步行要十几分钟,沿路遇到大车通过还要小心避让。现在坐摆渡车两三分钟就能到,方便又安全!”提到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新近开通的免费摆渡车,在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务工的李师傅和工友们赞不绝口。

  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位于沣河东岸、上林路(南段)以西、能源路以南、陇海铁路以北,涵盖9个总部项目、7个公共配套项目、11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是全省首个以“单元开发”规划模式开发建设的片区。2022年,随着各重点项目建设迅速推进,园区配套市政道路及相关基础设施全面开工,建设工地现场紧凑、交叉施工作业面复杂,各项目工地来往进出的施工人员和通行车辆数量大幅增加。为科学统筹各项目建设,充分利用现场场地,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保障人员车辆出行安全,能源金贸区园办对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施工便道实施集中管制、科学调配机制,在规范车辆停放基础上,投放4辆免费通勤摆渡车,用于各类人员通行。

  据了解,摆渡车每日进行消毒消杀,通勤时间为早6点至晚8点,分别在丰产路东口、丰产路西口及丰裕路口设置始末站,采取定点与巡游方式,交叉运行,中途不设站点,招手即停。在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各项目工作的人员及前来办事的市民群众均可免费乘坐,前往区域内各项目工地。经统计,免费摆渡车开通以来,每天乘坐人数超2000人次。摆渡车将一直持续到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项目全部建成。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摆渡车的开通让园区建设者们体验到更便捷的通行服务,缩短工作通勤时间,保障通行安全,提高施工效率。同时,通过摆渡车,还有效串联起各个项目地块的交通循环网络,减少人流、车流带来的区域交通压力,对提升工地现场安全文明管理水平和文明施工形象提供了有力保障。(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