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科学城签约一批重磅项目 助力“四个高新”建设提速
2022-04-25 20:3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高新丝路科学城签约一批重磅项目 提速建设“四个高新”_fororder_图片1

签约仪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25日,西安高新区举办“梦想照亮现实”丝路科学城暨高新区城市发展机遇推介活动,向社会各界推介丝路科学城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机遇,并签约一批重磅项目。

高新丝路科学城签约一批重磅项目 提速建设“四个高新”_fororder_实打实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安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史康度作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推介

  活动中,西安高新区向与会嘉宾全方位推介了西安高新区及丝路科学城发展规划、产业基础、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生态环境、基础配套、营商环境、项目用地等方面内容。随后组织嘉宾及媒体实地观摩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正加速建设的西安大剧院、丝路创智谷、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永安渠商业街、海绵城市生态公园等在建项目以及国际医学中心、高新第三十一小学、高新第十一初级中学等已投用的配套项目。

  丝路科学城的火热发展态势赢得了众多企业青睐,当天共顺利签约项目12个:绿城倍挺、万众国际、大景集团在中央创新区的投资项目,秦煤集团总部大厦项目、如是金融研究院西安项目、领桥资本西安项目,中免、深免永安渠免税店项目,王府井、砂之船奥莱、红星美凯龙商业购物项目。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还与高新控股签订了《开发性金融支持丝路科学城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聚焦黄河流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围绕EOD试点项目建设,以沣河流域治理为主线,将丝路科学城重点项目串联起来,项目总投资约175亿元。

高新丝路科学城签约一批重磅项目 提速建设“四个高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5193511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发表讲话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在讲话中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抢抓发展机遇,到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投资兴业,大家一起携手共进、合作共赢。西安高新区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兑现支持政策,从细节入手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力支持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

高新丝路科学城签约一批重磅项目 提速建设“四个高新”_fororder_图片2

  西安高新丝路科学城效果图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丝路科学城是西安高新区举全区之力建设的高能级板块之一,旨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高地、彰显中国气韵的一带一路国际科学交流中心、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样板示范区和西安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支点”, 建设绿色智慧的未来理想城。2021年6月9日丝路科学城概念规划发布,当月15日总投资超1000亿元,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27个项目即开工建设,正式吹响了丝路科学城建设的号角。

  一年来,丝路科学城紧紧围绕“四个高新”建设目标,以高质量项目推动蓝图落地,让丝路科学城最初的梦想逐渐照进现实。如今,放眼整个区域,三星半导体、比亚迪汽车、中兴通讯等产值超过百亿元的工业企业全部落户于此,陕建集团总部大楼、中铁三局科创中心、中铁二局盈创中心、丝路创智谷、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等重磅项目大干快上,“实力高新”基础进一步筑牢;秦创原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前海园)已建成投用并有多家重量级金融机构和企业入驻,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西安电子谷核心区)、西北有色国家先进稀有金属材料技术创新中心、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秦创原上市企业园一期等重点项目持续加快推进建设,“科创高新”底色进一步显现;公园、路网、基础配套等不断完善,“品质高新”能级不断提升;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等“幸福高新”项目建成投用,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同时,吸引优质企业项目和人才纷至沓来,这里已然成为一片投资的热土、产业的高地、区域发展的强力引擎。(文 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