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把团结片区建设成为展现西安形象的“新窗口”
2022-04-27 14:5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西安市未央区:把团结片区建设成为展现西安形象的“新窗口”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7104615

团结片区项目建设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2022年以来,西安市未央区凝心聚力抓项目、争分夺秒促建设,加快构建“1+2+4”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进一步疏通“首善区”建设发展经脉,让全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用汗水浇灌项目建设之花

  4月的未央,花香满城,生机盎然。在未央区团结片区项目建设现场,脚手架林立,塔吊来回作业,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各个工种之间配合默契,各种施工设备运转不停,放眼望去,整个施工现场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团结片区位于西安市行政中心东侧,东至北辰大道、南至凤城八路、西至太华北路、北至北三环。片区建设包括安置组团、教育组团、路网工程、医养组团和道路绿化建设等。

  西安团结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侯彦博介绍,团结片区以创新设计产业为核心发展产业,以智慧城市产业为重点培育产业,涵盖品质家居建材贸易、室内设计和家居设计等。借助设计与智慧集聚效应,团结片区赋能传统产业升级,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加未央发展新动能。

  织密筑牢项目建设支撑网

  当前,未央处在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战略定位顺势而生,这一战略决策,对团结片区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项目建设过程中,未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前往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程,询问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协调处理。

  从前期施工方案的反复研讨优化,到开工建设的有序快速推进,未央区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统筹调度各方资源,加强现场组织领导,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侯彦博表示,团结片区各项目建设方将紧紧围绕未央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瞄准行业一流目标,秉持更高建设标准,全力以赴把片区打造成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为“首善区”增光添彩。

西安市未央区:把团结片区建设成为展现西安形象的“新窗口”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7104624

项目建设效果图

  实现由有到优的华彩蜕变

  锚定建立科学管理机制,团结片区以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为抓手,倾力打造以现代化、国际化为目标的城市管理新板,努力凸显城市核心功能,推动形成疏密有度、集约高效、宜居舒适的城市管理新典范,持续提升“首善区”厚度深度宽度。

  为提升片区对产业、人口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团结片区规划建设高品质住宅、公园绿地,按照国际一流标准, 开工建设中小学项目,同步建设高品质区级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致力打造以生态宜居和优质教育医疗配套为支撑的高品质生活区。

  此外,在发展方向上,团结片区全力打造以数字经济和高端商贸为引领的产业集聚地,努力形成集聚数字金融、数字商贸、数字智造、数字政务等产业的西安数字港CBD。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当前,未央区依托“五大片区”开发建设,正着力推动由“大”到“强”、由“中低端”到“中高端”的区域提升,努力实现由地理位置的“行政中心”到高质量发展“首善区”的华丽转变。(供稿 文/图 未央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