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主题专列来了
2022-04-27 16:28: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主题专列来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71151501

秦创原总窗口主题专列内部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27日,地铁1号线沣河森林公园站,一趟始发列车缓缓进站,等候在站台的市民李明像往常一样登上地铁,迅速被这列地铁车厢吸引了目光。车顶“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标语和秦创原、西咸新区LOGO靓丽醒目,车厢侧面点缀着芯片、5G、创新港等元素。

  据悉,这是一辆秦创原总窗口主题专列,由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打造。专列的主色调为“科技蓝”,寓意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车厢画面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以剪影形式体现了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中俄丝路创新园、秦创原金湾科创区等西咸新区标志性建筑,寓意秦创原为陕西科创源头、创新高地;另一部分则是体现创新概念的芯片、机器人、AI人工智能等科技元素,寓意秦创原是市场化、共享式、开放型、综合性科技创新大平台。

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主题专列来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7115150

市民搭乘秦创原总窗口主题专列

  “打造这条专列的初衷不仅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秦创原,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西咸新区作为总窗口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还希望大家能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秦创原给新区带来的发展机遇。”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工作人员说。

        为支持秦创原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西咸新区推出了秦创原春种基金、原泉科创基金等金融扶持政策,出台了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10条举措、创新载体产业布局5条指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条举措和“秦创原创新人才计划”12条奖励支持举措,都是实打实的“干货”“硬货”。

  多位在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工作的创新创业者也乘坐了该专列。作为秦创原总窗口入区企业代表,西安万威刀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同刚讲起了自己的“原”上故事。“我们企业的母公司西安万威刀具是‘新三板’公司,我们的项目也是机床产业链的重点项目,现在我们已经在新区注册全资子公司,加工中心将投入磨床、五座标测刀仪、动平衡仪、高度仪等设备超过400台。”同刚介绍,之所以选择将公司注册在西咸新区,就是希望能借“秦创原”的东风,助力企业发展。

  同乘专列的西咸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营总监张历南也有同样的感受。西咸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位于空港新城自贸蓝湾,致力于形成“专业技术+专项服务+资源整合+市场化运营”全链条的人工智能产业服务体系,助力秦创原总窗口人工智能产业高速发展。张历南表示,秦创原“三器”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是重要的一部分,围绕高品质孵化器建设,西咸新区出台了系列政策和扶持举措,当前他们已经吸引了8家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入驻创新中心。

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主题专列来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71151502

秦创原总窗口主题专列上的西咸元素

  家住西安的乘客孙燕说:“去年到现在经常在手机上、电视上看到秦创原的报道,也知道是个科技创新平台,但具体还不清楚。这下很直观地感受到了。”

       家住咸阳的乘客李开新说:“我详细看了车厢内容,秦创原的抽象概念变具象了,创新驱动对西咸新区乃至陕西全省,都是非常重要的发展机遇。”

  2022年以来,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大力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宣传推介“秦创原”品牌。这趟穿梭在西安——咸阳两地的秦创原总窗口主题专列,就是秦创原总窗口在陕西省内进行品牌宣传的一扇窗。(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