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玩?西安高新邀您共赴秦岭云间
2022-04-29 10:3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归心之旅・遇鉴美好 “秦岭云间•新生活”西安高新区文旅鉴赏活动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9095324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28日, “秦岭云间·新生活”西安高新区文旅鉴赏活动暨“光影高新·美好正发生”摄影大赛启动,一场让市民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归心之旅就此开启。

  5大版块文旅鉴赏内容 开启游玩高新新风尚

  此次活动由中共西安高新区工委、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承办。活动以推进高新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实现产城融合的“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为愿景,全力为高新人勾画幸福美好的文旅生活新场景。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锐在讲话中说:“一直以来,西安高新区在文旅融合方面多策并举,注重新文旅场景的构建,‘秦岭云间·新生活’文旅鉴赏活动是西安高新区依靠特有自然资源进行的一次文旅融合创新举措,为西安市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高新样板。”

  此次文旅鉴赏活动主要包含“秦岭云间·新印记”高新区生态旅游指南发布、“向往生活·新推荐”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回归自然·新沉浸”全民一小时阅读活动、“确幸满溢·新限定”创意打卡活动、“百艺乡村·品质高新”秦岭生态民艺馆展陈5大版块内容,为市民游客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提供更为丰富的休闲娱乐选择。

归心之旅・遇鉴美好 “秦岭云间•新生活”西安高新区文旅鉴赏活动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9095329

现场表演

  “秦岭云间·新印记”高新区生态旅游,以“秦岭八村”自然风貌与田园风情为蓝本,突出当地历史人文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通过讲高新故事,让大众参与到生态游中来。

  “向往生活·新推荐”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则串联高新生态旅游资源,展示优质生态环境,促进乡村旅游消费,提升短途游热潮。其中,包括 “对话自然”亲子研学主题、亲近南山”自然风光主题、“骑游山野”运动拓展主题、“尝鲜时刻” 生态农业主题、“穿梭印象” 历史人文主题等5 大主题共计10条生态旅游路线,可以满足不同群众不同的旅游休闲需求。

  “回归自然•新沉浸”全民一小时阅读活动,则通过“一小时移动书屋”“二手书市”“读书分享会”等主题点燃全民阅读热情。同时,主办方在广场、公园、观光点设有创意装置,游客纷纷通过“确幸满溢•新限定”创意打卡互动,领取多肉,留下自己的专属印记。

  此外,“百艺乡村•品质高新”秦岭生态民艺馆展陈让人漫步其中,览秦岭生态、知高新文脉;承匠心遗韵、赋民艺风华;探民俗艺术、赏关中风情。

归心之旅・遇鉴美好 “秦岭云间•新生活”西安高新区文旅鉴赏活动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9095342

《秦岭云间·新印记》旅游手册

  精品旅游手册发布  原创歌曲乐享“四个高新”成果

  4月28日当天,“光影高新· 美好正发生”摄影大赛正式开赛,文明旅游志愿活动及惠民展演活动也同步启动。西安高新区聘请陕西师范大学旅游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根年、白凯,群众新闻网旅游频道总监水冰晖,西安广播电视台丝路频道总监张晓良,携程陕西区域CEO王斌,马蜂窝陕西区域经理韩俊清等文化旅游界名人为“新生活漫游官”,从各自领域为高新区文化旅游代言。

  《秦岭云间·新印记》旅游手册图文并茂将高新风貌跃然纸上;设计风格上,手册以手账风为主,青春元气,便签区域可以让游客将旅行中模糊且易逝的体验赋予形态,勾画出清晰的轮廓;在内容结构上,手册除了对高新区的田园风光、历史人文遗迹、自然景观等进行详细介绍外,还附有全局手绘地图、游客贴士及路书推荐,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    

归心之旅・遇鉴美好 “秦岭云间•新生活”西安高新区文旅鉴赏活动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9095334

游客打卡

  值得一提的是,该手册不仅是一本乐游宝典,还体现出浓浓的趣味性和交互性,游客在“秦岭八村”、永安渠、仪祉湖等地完成打卡,集齐10个图贴,即可领取精美兰花一盆。

  活动现场,西安高新区原创歌曲《追光》让大家眼前一亮。这首歌曲展现了高新区科创“弄潮儿”不断奋斗拼搏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新区的时尚风采与科创风貌;通过时尚昂扬的曲调讲述了“四个高新”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现了高新区不向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目前,西安高新区正在全力构建文旅融合发展风貌,以绿色打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城乡联动,打造全域协同发展新格局。未来,西安高新区将实现城市道路绿化公园化、公园绿化景区化,“品质高新”“幸福高新”的发展成果正在一点一点转化为可感可及的美好生活体验,为全体高新人勾画幸福美好生活的文旅新场景。(文/图  张静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