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旅赋能新消费 长安十二时辰火出圈
2022-05-07 09:39:4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今年“五一”假期,露营、市集、街区成为出行新风尚。当新度假模式邂逅古都西安千年历史,长安十二时辰的火爆就成为一种必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两条内容,一条是“西安之夜”,另一条是西安城市剪影的视频宣传推介西安。

  4月29日开市以来,迅速火遍全网,刷爆朋友圈,成为“五一”假期现象级的文旅IP。“今天你去长安十二时辰了吗?”“你预约到了长安十二时辰了吗?”这些成为广大市民游客和网民的热议话题。“五一”假期,长安十二时辰冲上抖音全国热榜第四位,登上西安景点种草TOP1,微博登上同城热搜榜TOP1,全网互动量5000万+,网民“乐意李”发布的抖音视频更是获得了超3200W+的浏览量、83W+的点赞数量。

  西北政法大学的狄老师说:“将影视IP与文商旅融合,打造可消费、可体验、可沉浸、可触摸的盛唐文化主题文旅品牌,打开了文化旅游全新的商业模式,相信会成为西安一张新的文化名片。”家住碧林湾的雷女士表示,自从知道要在曼蒂建一个现实版的“长安十二时辰”,就一直期待着能够沉浸式体验一番。“当年看电视剧就被那浓郁的唐风唐韵深深地吸引了,假期一到就带着家人开启了一场穿越千年的盛唐之旅。”

  线上众多百万级粉丝的大V和网络达人纷纷打卡,线下大量的市民游客顶着烈日一睹大唐盛世感受大唐文化魅力。作为全国首个沉浸式唐风市井生活体验街区,长安十二时辰正带来一股强劲的新消费活力与韧性。(三秦都市报记者 余明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