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派出所新址将于5月12日开始日常业务办理
2022-05-10 21:42: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发布了一则搬迁公告,告知市民派出所将于2022年5月9日至2022年5月11日整体搬迁至翔悦路1688号新址,该地址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翔悦路和文英路交汇处西南角(康桥国际学校西侧、曲江青年公园东侧)。曲江新区派出所新址的交通十分便利,市民可乘坐701路 、701路区间至安灵苑站下车或乘坐25路、48路、111路、269路、521路至雁翔路曲江政务服务中心站。

  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将于2022年5月12日起,在新址正式开展公安派出所日常业务(不含户籍业务)办理,户籍业务仍在旧址办理(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2号)。市民可在新址办理的业务有:受理公民报警、开展接处警,属派出所职权范围内的行政及刑事案件办理、行政许可审批备案等,以及规定的除户籍业务之外的属公安派出所的其他职责。

西安曲江新区派出所新址将在5月12日开始日常业务办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0205329

曲江新区派出所新址

  曲江新区派出所新址与雁塔区人民法院曲江新区人民法庭分布在一栋整体建筑的两侧,整栋建筑为对称的布局,象征着法治社会的公平正义,在整栋建筑顶部中间位置悬挂国徽,国徽之下的空间则象征着“法治之门”,让来到这里办事的市民感觉既踏实又放心。

  该栋建筑是一栋入驻人民法庭与派出所的政法服务项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项目自2019年开始动工,尽管有疫情影响工期,但在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合力攻坚下,实现了项目如期落地,现曲江派出所的内部装修已经基本完毕并将于近日投用,相信能为周边群众节约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该政法服务项目距离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到400米,此项目的落地,构建了曲江新区政务服务的全新格局。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这里将成为曲江新区服务市民、方便群众办“政”事的又一重要枢纽。

西安曲江新区派出所新址将在5月12日开始日常业务办理_fororder_图片3

西安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曲江新区一直在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一流的硬件配置,一流的服务以及增设服务驿站的方式,让市民和企业在曲江办事方便又快捷。未来,曲江新区将持续营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为辖区群众提供专业的办事指导、咨询和帮助服务,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文/图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